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衡阳四胞胎深圳上学 为辨认头上剃数字

来源:衡阳晚报 2012-09-06 17:16:16
 剃上“数字头”,老师和同学一下子就能认出四兄弟了。 剃上“数字头”,老师和同学一下子就能认出四兄弟了。
 四胞胎兄弟高高兴兴去上学 四胞胎兄弟高高兴兴去上学

  ■ 本报记者    金  灿

  日月如梭。本报曾两次报道的衡阳四胞胎蒋云龙、蒋云啸、蒋云翰、蒋云霖6岁多了!昨天,他们的父亲蒋受廉通过电话告诉记者:9月3日,四兄弟在深圳石岩上屋小学上学啦。四个面相、身高差不多,穿着一样的孩子,老师、同学如何区分呢?妈妈谭超云想出一个好办法:给四个儿子剃个“数字头”,分别在四个孩子头上剃上“1、2、3、4” 4个数字,让老师和同学一看便能分辨出来。

  谭超云和蒋受廉是衡南县洲市乡人,2006年6月19日,他们在深圳市妇幼保健院降生了四胞胎儿子,由于这是深圳市自然受孕的第一例四胞胎,广东及深圳媒体给予了很大的关注,随后全国各地媒体争相报道四胞胎兄弟。

  四个孩子给家里带来了无穷的欢乐,但也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他们生下来时每人才3斤重,要在恒温箱中养到5斤重以上才能出来。他们在恒温箱待了36天,将父母原来准备购房的积蓄花得所剩无几,共17万多元。他们上幼儿园时一年就要两万多元!再加吃穿,开支之大可想而知。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四胞胎兄弟现在成长成了四个“小帅哥”。

  为了照顾好孩子,蒋受廉一个人在外面打工,妻子便当了“专职妈妈”。孩子上幼儿园期间,为让孩子健康成长,谭妈妈教孩子们背诵唐诗宋词、《三字经》、《弟子规》等经典,还送孩子们学快板、拉丁舞……四兄弟只要一亮相,便会赢得一片喝彩。

  9月3日,谭妈妈带儿子们去上学时,大家见了都惊奇不已:一样的身高、一样的长相、一样的穿着、一样的声音……老师和同学可就犯难了,以后怎么辨认这四兄弟啊!谭妈妈左思右想,想出了一个妙招:带四兄弟到理发店,按大小顺序在头上剃出阿拉伯数字“1、2、3、4”,这样,四兄弟谁是谁一下就一目了然了。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