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张家界武陵源溪布街冲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2012-08-29 14:23:05
溪布街一景溪布街一景

  8月29日,笔者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旅游局获悉,位于索溪河畔的大型复合型旅游文化商业街区溪布街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现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溪布街项目由占地面积100余亩,总建筑面积7万余平方米,总投资4亿余元,是目前全国唯一集水上酒吧街、中华名特小吃街、湘西民俗购物精品街、休闲客栈、创意工坊等为一体的复合型旅游商业步行街,去年9月成功承办第二届湖南旅游商品博览会,今年元月被评为“湖南省旅游购物示范点”,今年5月16日隆重开街。整个溪布街区以湘西独特土风苗韵为基调,融汇符合时代审美的时尚休闲元素,以最原生态、最自然、最和谐的开发理念进行规划建设。其现代建筑与湘西土风苗韵实现了完美结合,除了汇集了土家、苗、白、侗、瑶五大民族风情酒吧,民族音乐、绘画、婚房等9个主题客栈外,还有蜡染、银器、玻璃、陶艺等诸多百年手工作坊,集中展示了大湘西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

  该街区“问世”后,被业届称为中国“第一条快活老街”和第一条集中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老街,是武陵源核心景区不可复制的旅游文化藏品和张家界向世界级旅游休闲品牌提升的鼎力之作和旅游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升级的引擎项目。

  为进一步促进溪布街的繁荣与发展,丰富张家界旅游的文化内涵,溪布街今年着力实施等级景区创建工程,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完善了生态停车场、景观桥、景区导游图、标识标牌、旅游厕所、夜景亮化等工程,服务功能不断完善,旅游环境进一步优化。

  作者 吴勇兵 编辑 廖秋萍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