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公交频现乱涂画现象 司机呼吁市民文明乘车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12-08-13 15:02:03
公交车频现乱涂画现象公交车频现乱涂画现象
公交车频现乱涂画现象公交车频现乱涂画现象

  8月12日,记者在乘坐公交车时发现,我市不少公交车车厢内被人为乱涂乱画,尤其是沿路经过学校的公交车上尤为严重。

  8月12日,记者乘坐了一辆55路公交车,发现车厢后面部分区域,顶部写满了各式各样的图画和字符,多是一些无聊低俗的话语,比如交友、情感倾诉、骂人发泄的话等,这些字迹与干净整洁的车厢显得格格不入,影响美观。

  见记者拍照,车内的其他乘客指指点点起来,有些乘客还辨认起字迹内容。“我看到好多公交车都被画得不像样,这个还好是用粉笔写的,容易清理,有些人用圆珠笔、油性笔写,而且写的大多都是骂人的话,看着就不舒服。”一旁乘车的女士对记者说,“以前坐15路、29路也发现过车内乱涂乱画现象。”

  “这些大部分都是学生画的,因为55路公交车经过六中、附小、二中等好几个学校,一些淘气的学生很‘热衷’在车内挥笔。”该车司机无奈的告诉记者,“在上学、放学的时候学生太多,在前面开车后面的事情根本就顾不上,等发现的时候人早走了,所以只能呼吁市民在乘车时不要乱涂乱画,文明乘车。”

  记者 韩先敏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