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湘南首个无水港衡阳挂牌 总投资1.2亿元(图)

来源:红网 2012-08-06 15:38:27
8月4日上午,湖南省第二个、湘南地区第一个无水港在三塘镇挂牌并试运行。8月4日上午,湖南省第二个、湘南地区第一个无水港在三塘镇挂牌并试运行。
衡阳无水港试运行。衡阳无水港试运行。

  红网衡阳站8月6日讯(分站见习记者 邓德胜)8月4日上午,湖南省第二个、湘南地区第一个无水港在三塘镇挂牌并试运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初、广州港集团公司总经理周小溪、市委常委、副市长朱玉萍、副市长胡水龙、中储股份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刘起正、省政府口岸办副主任石峰岗为项目启动剪彩并揭牌。

  朱玉萍在致词中指出,无水港是区域经济基础战略层面的公共物流通关平台,是一个城市开放平台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衡阳作为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物流节点城市,作为湘南示范区的核心区,近年来加速的开放形势迫切需要无水港,衡阳无水港将在今后的1至2年内,建成国际物流与国内物流通、内外贸易互补的一站式口岸大通关平台,满足我市及周边地区外向型企业不断增长的进出口国际物流需求。市委市政府将积极探索和创新内陆无水港建设和运营的衡阳路径。

  衡阳无水港由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港集团、湖南安迅物流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合作建设,总投资1.2亿元,拥有库房7栋约4万平万米,露天货场10万平方米,铁路专用线三股道,硬件、软件均配置到位。上午九点,随着一声汽笛长鸣,衡阳无水港铁海联运盛装启航,首发45个集装箱共两千多吨货物直达广州港口。

  衡阳之所以能顺利启动无水港项目,是源于去年就已经开通了五定班列的基础,衡阳至深圳“定点、定线、定车次、定时、定价”的快速货物列车,将衡阳出口产品抵达深圳盐田港的时间从4天已缩短至12小时,1周左右之后就可抵达大洋彼岸。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已帮助富士康、欧姆龙等大型产业转移企业实现出口货物300多万吨。无水港的建成,将使衡阳铁路方面的通关能力更为加强,真正让衡阳联通世界。

  相关链接:

  无水港,是指在内陆地区建立的具有报关、报验、签发提单等港口服务功能的物流中心,与企业传统的自主完成系列通关手续等相比,有无水港后,每标箱也至少可降低通关成本300元左右,衡阳无水港的设立意味着将沿海港口的通关手续办理直接搬到了衡阳家门口。随着项目的深入推进,会在短时间内完善所有功能,具备货运代理、箱管服务、收发箱作业、内陆运输、报关报检、客户服务、仓储控制、无船承运等功能。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