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全省旅游强县创建工作座谈会在长沙望城召开

来源:湖南省政府网 2012-07-31 14:51:51

  今年是3521工程创建工作正式启动的第二年,为掌握今年申创旅游强县的相关县市区创建工作的进展情况,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创建工作,7月26日,省旅游局在长沙望城区召开了全省旅游强县创建工作座谈会。熊健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望城区作成功创建旅游强县(区)的经验介绍,局产业处介绍了“3521”工程年度创建工作安排。来自全省14个市(区)旅游局和17个参与本年度省旅游强县创建的县(市、区)主管旅游的副县长和旅游局局长参加了会议并交流了经验。

  熊健副局长强调,首先要提高认识。深入持久地开展“创强”工作,建设一批旅游强县,是建设旅游强省的重要支撑,是推动县域旅游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今年创建省旅游强县的难度,下决心去攻坚克难。其次要把握重点。要根据当地资源情况,利用现代旅游业观念开发旅游,将旅游业培育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要抓好重点旅游产品的建设,打造一批有核心竞争力、吸引力的旅游产品;要全面提升旅游配套设施。加快对配套设施、可进入性、公共服务程度三方面的提升,将县城打造成县域旅游中心;要完善政策、理顺机制、创新管理,强化对县城旅游经济的管理力度。最后要真抓实干。参加本年度省旅游强县创建的各县(市、区)要全面动员,强化领导,精心组织,做好迎接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作为首批创建合格的旅游强县,长沙望城区负责人表示,现在区内旅游产业已实现健康快速的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投资环境得到的同时也增强了区域发展的竞争力。17个参与旅游强县创建考核的县(市、区)的代表也就当地旅游强县创建工作的进度和方法进行了大会交流。当天上午,会议代表还到望城县的彩陶源村、长沙铜官窑和靖港古镇进行了现场考察。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