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郴州市政协为东江湖生态环境保护再发力

来源:湘声报 2012-07-30 15:50:07

  本报讯 郴州市政协日前在资兴市白廊乡召开《关于对东江湖库区生活垃圾集中处理的建议》重点提案专题督办协商会,通过现场视察与会议协商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为东江湖生态环境保护再发力。

  东江湖生态环境保护刻不容缓,已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近年来,郴州市政协持续发力,通过各种形式,从不同层面,为东江湖生态环境保护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通过市政协的鼓与呼,各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措施,使东江湖的水质得到了有效的保护。但随着东江湖旅游业的迅速发展,游客排污量也迅猛增加,东江湖沿湖周边地区乡镇积聚的生活垃圾加上每年上百万游客消费带来的生活垃圾污染,成为东江湖区最主要的污染源,如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将成为东江湖水源地保护的一大隐患。为此,市政协委员何汉江在郴州市政协四届一次会议上提交提案,呼吁对东江湖库区生活垃圾处理制定专项规划,分阶段、有计划地开展生活垃圾集中处理项目建设;坚持政府主导,环保部门牵头,建立东江湖库区垃圾收集处理体系等等。

  提案引起了郴州、资兴两级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资兴市已投入1300余万元,在沿湖乡镇建设了一批垃圾填埋场等污水、垃圾收集处理设施,并出台了《农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实施方案》,计划用3年时间,将东江湖沿湖周边的农村生活垃圾实行集中收集处理,同时,探索建立垃圾处理的长效机制,实现库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