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奥运礼服长沙巡展 24K镀金扣引众人侧目(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7-27 11:54:40
昨日,2012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礼服在长沙亮相。王洁 摄昨日,2012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礼服在长沙亮相。王洁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洁 实习生 胡梦丽)昨日,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礼服在长沙悄然亮相,吸引了众多长沙市民的目光。本届奥运会开幕式上,为更加突出中国代表团的整体气势,中国代表团男女运动员将身穿红色系上装,而整套礼服的设计灵感则来源于“飞人”刘翔身披国旗。

  红色系上装,白色的长裤或者短裙,搭配红黄两色领带或丝巾……昨日,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礼服在阿波罗商业广场的亮相,让不少长沙市民驻足观看。设计并制作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礼服的恒源祥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此套礼服通过精确的数码色彩控制系统,使红色面料中暗含黄色。同时,上装的边缘巧妙地嵌入了黄色镶边。而此套礼服的特别之处,还在于专门定制了24k镀金扣,表面镂刻有中国奥委会“国旗五环”官方标识。

  “公司团队在设计时想起刘翔在比赛夺冠时常披着五星红旗绕场飞奔。红色是冠军的象征,更能激起大家的共鸣。”恒源祥服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据悉,中国代表团礼服的“标配”中,男装包括一件红色上衣,黑、白两条裤子,一件衬衫和一条领带;女装除外套外,还配备两条与男装配套的裙子,一件吊带衫和一条丝巾。其中领带和丝巾沿用红黄两色,引入了奥运五环的元素。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