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长沙市旅游局大力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来源:长沙旅游网 2012-07-24 14:29:51

  依据市文明委《长沙市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实施方案》精神,按照市文明办《2012年长沙市“文明餐桌行动”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市旅游局迅速行动,成立了专门的领导班子,制定了专项方案,确定和落实了参与行动的企业名单,扎实组织和深入推进长沙市旅游行业文明餐桌行动。

  7月19日,长沙市旅游局在新天宾馆召开了长沙市旅游行业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推进大会。会议对全行业迎接测评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并专题部署了文明餐桌行动,要求旅游企业积极参与,大力倡导“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良好风尚,营造文明用餐、节约粮食、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创建一批游客满意、诚实守信、服务周到、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文明餐桌示范单位。在会议现场,湖南华天大酒店、长沙神龙大酒店等50家星级饭店代表在“长沙市旅游行业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签名板上签名,承诺遵纪守法、诚信服务、优化环境、加强管理。

  全市星级饭店积极响应,迅速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湖南富丽华大酒店在酒店电子显示屏上播放“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宣传标语;在酒店大门口、中餐厅门口等位置公示《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在自助西餐厅设有“按量取食”、“惜衣有衣、惜食有食”等温馨提示牌;中餐厅提供环保打包袋及饭盒,并提供存酒服务;对所有餐饮原材料严格把关,进货均采取专用台帐记录,杜绝“三无”产品进店;在管理方面厉行节约,利用厨房切配不成形的边角余料制作员工饭菜,利用果盘制作时不成形瓜果榨取果汁等。长沙新天宾馆开展员工培训,实现文明餐桌行动知晓率百分之百;在餐厅门前悬挂标语“文明用餐、借鉴惜福”;在餐厅内张贴“滴水汇成河、米粒凑成箩”等温馨提示;在餐桌上摆放文明餐桌行动倡议;在餐厅安排文明用餐劝导员,提醒客人使用公勺、公筷、开车不喝酒,在客人用晚餐后提示客人打包,并免费提供打包服务。

  此次文明餐桌行动是旅游行业文明创建的重要工程,为普及文明餐桌知识、推广文明餐桌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提升行业服务形象,营造“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良好社会风气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