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长沙上半年开工城建重点项目达137个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7-19 15:29:26

  地铁2号线累计完成盾构掘进24000余米、南湖路湘江隧道北线盾构已推进800多米……长沙市城建重点工程上半年完成投资125亿元,平均每天完成投资近7000万元,超额完成预定半年度计划。  

  2012年纳入全市重点工程的城建类项目共计222个,年度计划投资403.6亿元。截至6月底,市级城建重点工程开工项目共有137个,完成项目工程投资约125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的31%,比2011年同期增加63亿元。在“一江两岸”建设工地上,数十个子项目相继铺开建设;地铁2号线已累计完成投资61.4亿元,17个站点实现主体完工,盾构完成80%的掘进任务,近期将开始铺轨施工,1号线已累计完成投资19.5亿元,9个站点正在进行主体土方开挖及结构施工;福元路湘江大桥全长1754米、总重22632吨的钢结构施工全面完成;南湖路湘江隧道的北线盾构机已累计推进800多米,第二台盾构机即将开始南线隧道的掘进。 

  “市级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投资规模明显扩大,比2011年同期有所上升,运行速度好于预期。”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下半年,长沙将适时启动一批既有前期工作基础又能提振发展信心的项目,如人民东路改建工程、东二环改造工程、京珠高速辅道工程、京珠高速星沙联络线、德雅路下穿跃进湖至鸭子铺隧道工程等,同时抓紧实施事关长沙未来发展的十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大力推进地铁工程、湘江长沙综合枢纽、高铁枢纽、黄花机场改扩建、“三桥一隧”、“两馆一厅”、梅溪湖国际商务中心、洋湖垸湿地公园、新火车北站配套续建、滨江新城及先导区等重点工程的建设。

  按照计划,“两馆一厅”项目今年将完成外部装饰工程,基本完成图书馆、博物馆内部装饰工程;过江通道工程2012年要确保福元路湘江大桥、湘府路湘江大桥通车,南湖路湘江隧道2013年建成;地铁2号线年内要完成所有土建施工及验收,并加快推进机电设备安装,1号线基本完成站点主体结构施工;地铁3、4号线和2号线西延线抓紧进行前期工作,力争2012年开工建设。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