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湖南旅游发力冲刺2000亿元经济总量 建旅游强省

来源:长沙旅游网 2012-07-16 14:41:43
湖南省旅游局在长沙举行全省旅游局长座谈会,对半年度工作进行总结。湖南省旅游局在长沙举行全省旅游局长座谈会,对半年度工作进行总结。

  今年1-6月,湖南全省预计接待入境旅游者100万人次,同比增长2.65%;实现入境旅游收入3.42亿元美元;接待国内旅游者1.25亿人次,同比增长24.6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52.35亿元,同比增长27.48%;实现旅游总收入874.57亿元人民币以上,同比增长25.98%,今年全省旅游总收入可望跨越2000亿元。

  湖南省旅游局今日在长沙举行全省旅游局长座谈会,对2012年上半年旅游产业推进工作进行了总结。仅管面临经济下行、周边竞争和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压力,湖南旅游在上半年还是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5月14日中共湖南省委出台的《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设旅游强省的决定》,明确了把我省旅游业建设成为规模大、实力强、效益好、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现代服务业的战略定位。《决定》的出台成为我省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它也标志着湖南旅游已经全面迈入建设旅游强省新阶段。

  上半年,一系列重大旅游活动亮点频出,成功助推旅游产业发展。这些活动包括:“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中博会中部六省旅游投融资洽谈会、第四届旅游企业大型人才招聘会、2012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建政,见证”红色茶陵大型主题活动以及全省导游大赛等。

  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表示,湖南旅游业随着“一体两翼”战略的深入推进,项目建设成效显著,行业管理也得到加强,“下半年,湖南旅游将按照年初既定目标,稳步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实现旅游总收入向2000亿元的跨越”。

  按照部署,一年一度的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将于9月12号在郴州资兴热闹上演,旅游产业博览会也将在9月14-16号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示最丰富旅游业态。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