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湖南推出建设旅游强省景区服务三大目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07-12 18:02:31

  中广网长沙7月12日消息(记者邓文辉)今天(12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在长沙市宁乡县召开了全省旅游景区管理服务工作会议。会议提出,湖南省旅游景区服务将通过3—5年的努力,争取实现达到基本实现标准化管理、实现公共服务“十个一”全覆盖、创建和提升一批国家等级旅游景区等三大目标,为推动湖南旅游强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在会上强调,加强旅游景区管理服务工作是落实国家战略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旅游强省的应有之义、是加快自身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提升游客满意度的现实需要。他指出,做好景区管理服务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按照人性化、品牌化、标准化、信息化的要求,在打造精品景区上求突破,把打造精品作为做好景区管理服务工作的第一原则;在标准化管理上求突破,研究探索由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地方标准、企业标准共同组成的四级旅游景区标准框架体

  系;在整治景区环境上求突破,下真功夫,花大气力,切实抓出成效,提升湖南省景区管理服务工作的层次和水平;在完善服务设施上求突破,把完善服务设施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

  湖南省旅游局局长杨光荣介绍,近年来,湖南省旅游行业按照“一体两翼”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251”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工程,提升旅游景区管理服务水平,作为旅游产业核心链条的旅游景区发展,取得了量的重大突破和质的明显飞跃。目前,湖南省共有等级旅游区184家,比三年前增加了70家。其中5A级景区6家、4A级景区55家、3A级景区86家,分别比三年前增加4家、24家、34家。

  杨光荣说,湖南省旅游景区管理服务工作将通过3—5年的努力,争取实现三大目标,一是达到基本实现标准化管理;二是实现公共服务“十个一”全覆盖;三是创建和提升一批国家等级旅游景区。力争到2015年,国家等级旅游景区数量新增100家左右,达到280家左右。其中5A、4A景区100家左右,5A级景区10家左右,4A级景区90家左右,其他等级景区180家左右。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