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株洲警方摧毁诈骗团伙 千万条短信涉案十省市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7-11 16:55:45

  本报株洲讯(记者 李春璞  通讯员 朱瑛)株洲警方昨日宣布,经过3个月缜密侦查,“3·9”特大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成功告破。抓获涉嫌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48名,铲除电信诈骗犯罪窝点23个,暂扣涉案赃款300余万、汽车3辆,并缴获涉案银行卡360余张、手机2500余台、电脑83台和假身份证等一大批作案工具。 

  今年2月开始,株洲市内短信发送量暴增,民警初步侦查后判断该市存在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株洲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20多天的艰苦侦查,警方获取了电信诈骗犯罪团伙的大量证据。

  3月28日,15个抓捕行动小组靠近目标。晚8时整,抓捕行动同步开始。当晚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4人,其中以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刑事拘留48人,取保3人。经侦查查明,自2009年起,谢某、朱某等人在江西、贵州、广东、株洲等地购买群发器、手机、电脑等设备,面向全国实施电信诈骗。发送电信诈骗短信数千万条,成功实施电信诈骗600余起,被骗群众涉及湘、粤、贵、鄂、赣、浙、京等10多个省市。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多为同一地市老乡,平均年龄29岁,年纪最大的近50岁,最小的仅17岁。他们在株洲市区租房藏匿,利用电脑搭载手机向全国各省市发送诈骗短信,并实施诈骗。诈骗手法从手机短信中奖诈骗逐步发展到虚构事实诈骗,甚至冒充电信部门工作人员、“公安人员”进行诈骗。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