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小偷为逃跑撒“钱雨” 市民捡万余元归还失主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7-06 12:15:24

  小偷为逃跑撒“钱雨” 市民捡拾10200元还失主

  岳麓区天马公寓 附近上演感人一幕,10200元完璧归赵

  为了逃脱追捕,小偷将一整叠百元大钞撒了出去,本以为能趁乱逃脱,未料,20多位市民一部分人配合抓贼,另一部分人则自发帮受害人捡钱,被盗的10200元现金完璧归赵,这名小偷也被当场抓获。这是6月29日发生在岳麓区天马公寓附近的真实一幕。昨日,犯罪嫌疑人阮某被依法刑事拘留,另一名在逃女同伙正在抓捕中。

  “抓小偷!抓小偷!”6月29日傍晚6时许,在麓山南路口公交车站,突然从一辆刚停靠下来的106路公交车上传来一名女子的呼叫声,叫声吸引了车上和站台上人群的注意。在后门处,一名中年男子紧紧抓住另一名瘦高的年轻男子的手。

  年轻男子看起来非常慌张,为了挣脱,他突然将手一扬,顿时一阵“钱雨”从天而降,到处是飘落的百元大钞。

  “年轻男子原以为这么多钱,肯定会引来众人哄抢,可以趁乱逃脱。”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直属三大队直属中队周建强中队长回忆说。让那名男子失望的是,混乱的局面并没有出现,一部分回过神来的乘客过来帮助受害人堵住了小偷的去路,另一部分则自发将车上地上的钞票捡了起来,交到了女失主刘阳华手中,正在附近巡逻的周建强带领民警颜铮、欧阳卫平、赵照,将被市民和失主扭住的盗窃嫌疑人带到了派出所。

  “真的没想到,那么多人,那么乱的场面,100多张钱,全交还到我手里,一张都没有少。”刘阳华说,她和丈夫都是邵阳人,常年在广西做生意,这次来长沙旅游,当天准备夜游岳麓山,车到麓山南路口公交车站时,被一男一女盯上,在女同伙的配合下,瘦高男子将她提包中的现金偷到手,正巧被她的丈夫发现,于是就发生了开头的那一幕。“很感动,很温暖,这社会还是好人多。”刘阳华说。(记者 颜家文 实习生 吴梦珊 张凯玲)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