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大学生“妈妈老师”走红社区 称创业累并快乐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7-05 17:12:47
图为她给孩子们进行考评。周和平 摄图为她给孩子们进行考评。周和平 摄

  从管吃喝到管玩耍,从作业检查到课外辅导……像往常一样,前日,在岳麓区西湖街道龙王港社区的一间房子内,身为校长的女大学生刘湘春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两年前,她辞职从事托管培训,如今已成为社区当红的“妈妈老师”。“有自己的创业梦想,创业就从梦想出发吧!”“晚报大篷车”开启的创业就业季,刘湘春这样寄语学弟学妹。

  【创业】

  辞职回家另起“炉灶”

  刘湘春来自衡阳县农村,2006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英语教育专业毕业后,先后在长沙河西一家小学当过英语老师,在外贸公司干过翻译。期间,通过网络收获了浪漫的爱情,有了自己的家。

  “我一直有创业的梦想。刚好当时买房子装修,自己有了身孕,干脆辞职自己干。”提起迈出创业的第一步,刘湘春甚至用“逼”形容当时的处境。2009年,夫妻俩把工作几年的积蓄全部用来购房首付,每月还需还房贷2000多元,家中开销全靠丈夫的工资,经济压力凸显。在当地社区了解创业扶持政策后,刘湘春选择从自己所学的专业和熟悉的行业入手,决定从事早教服务行业——托管培训。面对手头的拮据,刘湘春从朋友那里借来1万元,将经过简单装修的房子“挪”作了托管培训中心,将母亲从乡下接了过来当帮手,创业的梦想就此变成现实。

  【付出】

  挺着大肚子上街宣传

  2010年5月,刘湘春设在龙王港社区的托管培训中心正式对外招生,然而,此时的她已身怀六甲。“刚开始也犹豫过:是等事业稳定了再要孩子,还是现在就要?”经过考虑后,刘湘春决定事业也要,孩子也要。

  为了招生,刘湘春挺着大肚子一大早便上街,来到附近的小学发宣传单。“发宣传单必须赶在上课前,早晨7时,我就赶到。”刘湘春说。连续几天的宣传,托管培训中心首批“收获”两个托管培训小孩。

  “妈妈专门为孩子做饭菜,厨艺好,深得孩子们的喜欢。”在母亲的帮助下,刘湘春很快适应了“妈妈老师”这一角色。通过社区QQ群等途径宣传,第一个月下来,刘湘春托管培训中心的孩子很快增至10多名。

  【收获】

  打拼出3家培训中心

  刘湘春的托管培训中心不仅价格比较低,对孩子的照顾也深得家长满意,慢慢地,不少家长慕名将孩子送了过来。随着孩子的不断增加,刘湘春的托管培训中心规模不断扩大。

  2011年3月,刘湘春注册成立了自己的教育公司。当年10月,经过精心筹备,她的第二家托管培训中心在河西的另外一个社区对外招生,面积达300多平方米。今年3月,又开办了第三家托管培训中心。到目前为止,刘湘春的托管培训中心有相对稳定的“儿童团”达100多名。

  “自己干累是累,但也有快乐的成就感。当好‘妈妈老师’,最重要的是给孩子们爱,关爱中长大的孩子才会懂得爱,长大以后才能带给别人爱!”刘湘春如此感言。(记者 周和平)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