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闻>民生社会>正文

长沙“黑保安”再闯祸 兼职大学生被刺成重伤(图)

来源:三湘都市报2012年6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6月26日晚,湖南农大学生刘通被足浴城前同事匕首刺伤,生命垂危。记者 陈昂 摄 6月26日晚,湖南农大学生刘通被足浴城前同事匕首刺伤,生命垂危。记者 陈昂 摄

  本报6月27日讯   昨天晚上,长沙五一大道乐享驿站足浴城的“迎宾”李尤利用匕首刺伤了之前的室友,足浴城兼职大学生刘通,使其生命垂危。而事故的导火线,却是一些微不足道的生活琐事。

  “保安”拔刀伤人

  昨晚,刘通的同学陈翔接到刘通电话,说自己被李尤利扇了两耳光,他立马赶过去讨公道。

  陈翔回忆,昨晚7点半,他和刘通在长沙五一大道乐享驿站足浴城的门口遇到了李尤利。“我问他怎么办,为什么打人,李说‘你要怎么办就怎么办!’”看到李尤利“调子”很高,陈翔就用肚子顶了李一下。谁知,李尤利变戏法似地掏出一把匕首来。

  “匕首有10-15厘米长吧。”陈翔说,李首先刺向他,他的左手肘、手腕顿时血流如注,刘通急忙去帮他。混乱中,刘通左胸外侧被刺中,后颈部和左耳下各有一处刀伤。后经医生诊断,刘通左胸伤口深达5厘米,情况不容乐观。

  事发后,李尤利被朝阳派出所控制,警方已介入调查。

  双方以前是同事

  22岁的刘通是湖南农业大学大三的学生,由于平时课少,他便在乐享驿站足浴城做兼职。昨天下午,刘通办理了离职手续。“他得回学校参加考试。”刘通姑妈说。

  工作期间,刘通住在足浴城宿舍内。在足浴城“从事职能类似于保安的‘迎宾’工作”的李尤利,与他住同一宿舍。

  “宿舍住了12个人。”一名足浴城工作人员说,李尤利和刘通以前关系不错,但之后因为个人卫生问题发生过争执,“经过公司调解,二人后来也相安无事。”乐享驿站足浴城的店长魏先生表示刘通的离职与两人的矛盾无关。

  “其实这个事情早有苗头。”附近一名保安说道,几天前,刘、李两人就打过架。

  换个头衔,继续干保安的活

  “保安上班还带匕首?”得知刘通被捅伤后,家人十分气愤。而魏先生解释,“公司没招过保安,李尤利只是在客人来的时候提供引导停车和迎宾服务。至于为何带刀,我们也不清楚。”但隔壁一家公司的保安说,“干着保安的活,不是保安是什么?”

  “目前省内保安市场鱼龙混杂,很多‘协管员’、‘治安员’之类,换个名称继续干保安工作。”湖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工作人员介绍,从今年上半年起,全国就已开始 清查“黑保安”。他表示,我省上半年主要是对各个保安公司进行核查,保证其旗下的保安资质健全。下半年开始,会逐步对类似保安工作性质的人员进行规范管 理。

  ■记者 陈昂 实习生 索博

  政策链接

  六万保安仅千人持证

  长沙市公安局内保支队保安管理监督科副科长袁大志介绍,目前全市有28家保安公司取得资质,基本趋于饱和。但全市六七万名保安从业人员中,通过培训审核领取了保安员证的仅1200多人,还不到总人数的20%。

  根据《保安服务管理条例》,保安员上岗前必须经过培训并通过市级公安机关考试,将指纹等信息录入信息库,才能发给保安员证。今年,长沙已全面推行保安员持证上岗制度,这意味着,往后没有保安证的人员将不得从事保安工作。

  “黑保安”之罪

  ●2012年6月23日,一名年仅17岁的益阳籍女孩死在长沙市华夏路商务楼某房间内。20岁的嫌疑人彭某是一名黑保安,他不仅没有保安员证,还有抢劫和盗窃两次犯罪前科。

  ●2011年11月30日,长沙市雨花区茂华国际湘小区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件,年仅8岁的小女孩妍妍被劫匪锤击头部,生命垂危。嫌疑人邓少华是妍妍所住小区的物业保安,曾因抢劫罪被判刑,且无保安员证。

  ●2010年5月27日,东塘“周大生”珠宝店一夜之间丢失了价值300余万元的金器,一同消失的还有刚上了一天班的保安谭佳。谭佳当过兵,没有前科,也没有保安员证。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微博调查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