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长株潭中央商务休闲区首次对接驻京企业(图)

来源:星辰在线 2012-06-08 15:35:39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6月8日讯(通讯员 谢昌友)6月5日至7日,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税勇率北京国际版权交易中心、蒙特利尔银行北京分行、玛泽会计师事务所、中海信托、国开金融、君联资本、中信地产等18家驻京中外知名企业到长沙市出席“驻京中外知名企业长沙行”活动。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投资促进局与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北京市投资促进局组织驻京中外知名企业到我国中西部地区举办“驻京中外知名企业地方行”活动的第五站,也是长株潭中央商务休闲区面向驻京中外知名企业的首次招商活动。

  长沙市副市长、天心区委书记陈献春在致辞中,介绍了长沙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天心区加快长株潭中央商务休闲区建设情况,感谢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对长株潭中央商务休闲区建设的高度关注和支持,真诚欢迎驻京中外知名企业到长沙市天心区参观考察。他说,近年来长沙市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国际文化名城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强力推进城市国际化,投资环境显著改善,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到长沙落户,进驻企业发展势头强劲,获得了丰厚回报。天心区地处长株潭城市群融城的核心区,文化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商业氛围浓厚,区位优势独特,正在加快长株潭中央商务休闲区建设,打造“现代金融中心、长沙设计之都、休闲宜居城区、信息服务基地”。他希望驻京中外知名企业更多关注长株潭中央商务休闲区,积极到长沙市天心区投资兴业。长沙市天心区将全力营造环境,优化服务,让驻京中外知名企业在天心区放心投资,放手发展。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税勇对长沙市和天心区政府支持“驻京中外知名企业长沙行”活动表示感谢。他说,组织驻京中外知名企业到我国中西部地区举办“驻京中外知名企业地方行”活动,是北京市投资促进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活动旨在帮助驻京跨国公司、股权投资机构、中央企业、大型民企、中介机构与地方政府搭建招商合作交流平台,从而推进驻京中外知名企业与地方政府的投资合作。长沙市和天心区政府高度重视这次“驻京中外知名企业长沙行”活动,隆重推介长株潭中央商务休闲区,并且精心组织活动,采取“一对一”对接服务,令人感动。希望驻京中外知名企业多关注“天心老街、长沙外滩”,将更多投资项目落户长株潭中央商务休闲区,实现双方的共同发展。

  在驻京中外知名企业长沙行座谈会上,京、长双方就加强长株潭中央商务休闲区与驻京中外知名企业投资项目对接进行了深入探讨,就搭建三大招商合作交流平台达成了一致共识:一是定期共同举办"驻京中外知名企业长沙行"活动,积极开展 “总部+基地”、“项目开发+金融服务”等链式招商合作,实现双方或多方合作共赢;二是联合开展北京-长沙国企对接项目合作,支持长株潭中央商务休闲区引进北京国资国企发展项目;三是在与北京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国家的首都城市中,联合开展北京-长沙国际招商项目推介活动,支持长株潭中央商务休闲区引进世界500强企业落户。

  据悉,18家驻京中外知名企业对长株潭中央商务休闲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表达投资意向。其中,中海信托、国开金融与北京泰乐、裕昌、鹏润等房地产企业表示将就 “项目开发+金融服务”投资合作与长沙市天心区进一步洽谈,实现投资合作互利共赢。    湖南省外侨办副主任刘晓越、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高伟、长沙市国资委主任郭力夫,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曾超群,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夏钟剑,区委常委、副区长杨中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谭雄伟,两型产业园党工委书记师大学、副区长浣灿勇及天心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