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南城穿梭巴士昨日开行 最快8分钟发趟车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6-08 11:03:21

  本报讯(记者 陈暄 实习生 赵媚)备受期待的长沙南城穿梭巴士昨日正式开行。昨日清晨7时28分,穿梭巴士2号线首发车辆从汽车南站启程,48分钟后抵达南郊公园,走完全程10.8公里路程。龙骧巴士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线路在客流低峰将确保12至15分钟发一趟车,在客流高峰期将会最快8分钟发一趟车,方便沿途市民搭乘。 

  7时35分,当车辆开行到杉木冲路口时,才终于迎来了第一位乘客。“我姓旷,就住在杉木冲路口的旺坤家园,之前看报纸知道线路今天运行,就特意站在马路边等车,想知道车子怎么走,熟悉熟悉,方便以后出行。”旷先生笑着说。 

  据悉,省政府新址周边的公交车大多是南北走向,主要沿芙蓉路或者书院路开行,而东西走向的车很少。随后登车的杨女士告诉记者,近几年该区域新建的小区越来越多,入住的居民也越来越多,以前大家外出要走很长一段路,才能在主干道上乘车。“希望穿梭巴士开通后能够缓解这种情况。”杨女士表示。 

  跟车途中,记者也发现,虽然此前已公布了站点,但部分路牌还未设置,司机只能在附近路段随意找合适的点停靠。“由于‘穿梭巴士’还在试运行期间,一些停靠站点还未最终确定,因此有的地方尚未制作专门的站牌,在线路完善以后,将进行统一制作。人、车、道路都还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龙骧巴士副总经理文建平告诉记者,由于该区域目前实际乘车人数偏少,可能无法盈利,但企业以社会效益为出发点,为填补公交运营的空白区,会将这条线路坚持下去。 

  据悉,该线路暂配置普通车6台,视营运情况后另行增减车。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