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长沙最美乡村暨金井镇公共自行车投放启动

来源:红网 2012-06-06 13:24:26

   红网长沙县站6月6日讯(分站记者 江蓝)骑着自行车穿梭于绿色茶园,闻着茶芽散发的芬芳,将照相机定格青山绿水间,感受农村新变化;挽起袖管,体验采茶、钓鱼等传统农活,享受质朴自然生活带来的无限快乐……6月4日,长沙市2012年“相约最美乡村”暨金井镇公共自行车投放仪式在金井镇文化广场正式启动。1000余名骑行爱好者和数十名专业拍客漫游金井,与绿茶天堂来一次“美丽约会”。

  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宣布活动启动。长沙县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懿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锦辉,市旅游局局长谭勇,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长沙晚报总编辑龙钢跃,长沙广播电视台台长曾雄,长沙县委副书记李洪波,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杨忠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艳萍,县政协副主席喻国华出席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勇主持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沙晚报报业集团、县委县政府承办,县委宣传部、金井镇党委政府协办。活动以“干农家活、品农家饭、结农家亲、享农家乐”为主题,包括“骑游金井”、“农活体验”、“快乐采茶”、“趣味运动”和“乡村摄影”五大主题活动。其中,骑行活动是重头戏,分三个级别进行,骑程分别为30分钟、100分钟及140分钟。据悉,金井镇共投入200多万元,分别在金井游客接待中心、文化活动中心、金井茶园、金龙村村部、湘丰飞跃基地、农家客栈设置了6个任务点,投放了200辆公共自行车。按“夺宝奇兵、盖章领奖”的思路,自行车爱好者以团队为单元,在相应线路上完成3至6个工作任务后,可赢取不同纪念品。尽管天空下着雨,前来参加活动的游客们热情不减。穿着雨衣骑行一段后,脸上已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

  青瓦白墙、鸟语花香,彰显着金井农村的富足与和谐,湖鸭嬉戏、鸡鸣犬吠洋溢着农村的天然质朴之美。与此同时,在农家客栈,游客们兴致勃勃地体验了钓鱼、抓鸡、浇菜等传统农活。在湘丰飞跃基地、金井茶园,游客们闻着嫩绿茶芽散发的芬芳,体验着采茶乐趣,并在专业制茶师傅的指导下学习制茶。在青山碧水间,游客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用镜头定格金井优美的自然风光,记录我县乡村在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中的喜人变化。

  龙钢跃表示,长沙晚报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多主题策划形式多样的活动,多角度、大跨度、多层次对活动进行报道,展现长沙乡村生态建设成果、产业发展特色,为长沙乡村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加油鼓劲。

  李洪波在致辞中说,长沙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坚持“南工北农”的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狠抓生态环境,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农旅结合,以旅游促农业发展,以农业来丰富旅游的内涵,依托历史文化、风景名胜资源,形成功能完善的乡村旅游载体,全面提升长沙县乡村旅游的品位。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