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株洲工业经济发力 今年争做湖南“老大”

来源:株洲日报 2012-06-05 13:39:50

  株洲日报6月5日讯(记者 叶新福)“株洲是传统工业大市,工业经济在全省分量很重,要为全省工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昨日上午,市委书记陈君文召集我市部分大中型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工业经济发展形势。他说工业带动力强,要营造良好环境,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超额完成今年目标,全市工业经济要确保在全省“保二争一”。

  “前5个月,企业实现产值90亿元。今年的销售目标是保‘8’争‘2’,即保180亿元,争200亿元。”南车株机公司党委书记刘宁率先发言。他分析了企业的机车配件、城轨车辆、新兴产业的市场情况,在铁道部订单保吃饭的情况下,企业的出口兴旺,新产业方兴未艾。

  “关键是抓住了机遇。”陈君文点评道,“在金融危机时及时进行技改,增强了抗冲击能力,体现了企业的决策水平。”

  株冶集团的经营形势受国际经济波动的影响较大,董事长傅少武表示,今年的产品价格依然很低,但是“株冶的产品不愁销路,生产多少就能卖多少,还可以比同类产品卖得贵些”。

  陈君文鼓励企业掌握好保本点,扩大产量,发挥品牌、质量、管理、技术等优势,在市场保持龙头地位,越是困难,越要做大做强。

  “我们企业二季度比一季度好些。”南车株洲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企业今年销售收入要保150亿元,争160亿元。

  “南方公司前5个月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9%,今年力争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

  接着,南车长江株洲分公司、株硬集团、南车电机、中盐株化等企业负责人相继发言,分别介绍了企业今年的生产经营形势。

  “在当前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下,各企业达到目前的水平挺不容易,你们增强了我的信心。”陈君文希望各企业在下半年经济运行中更加努力,更加出色、超额完成既定目标。

  “当前要突出抓好市场、研发两个关键,抓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抓好成本、规模两个重点,降低成本、扩大规模,做活经营。”陈君文说,要加强联系,党委政府要切实优化软硬环境,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陈君文叮嘱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帮助企业加快发展。

  市领导阳卫国、蔡典维、何剑波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