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投入近十亿元 泸溪打造沅水风景名胜区

来源:红网 2012-05-09 09:54:35

  力推旅游产业发展,湖南省泸溪县加快打造沅水风景名胜区建设,打造有规模、有档次的地接精品旅游线,通过努力,已初具形态。

  夜幕降临,行走在泸溪县城白沙沿江大道的休闲长廊,隔河相望,五颜六色灯光照耀下的“十里画壁”与沅水河相映成趣,大道上消暑休闲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都说,在这里走走,空气很清新,还可以欣赏沅水风光夜景,感觉很舒畅、很惬意。

  依托沅水风光带这一优势资源,泸溪县加大资金投入,沅水风景名胜区基础建设保护管理工作先后投入资金9.3亿元。目前已完成十里画壁夜景亮化、七星宝塔、豪华游轮“辛女公主”号等旅游工程建设,涉江楼、辛女广场已进入到扫尾阶段,即将完工。同时,加快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浦市古镇的古建筑群保护修缮进程。十里画壁雕塑建设工程已经启动,由广州美院设计的方案已经出台,这又将为泸溪再添一项新的旅游资源。2011年,泸溪县“沅水风光带”项目已被正式列入全省“251”建设项目笼子,给该县旅游业带来了发展契机。

  泸溪沅水风景名胜区主要由武浦(武溪和浦市)两座古镇、沅水风光带、水上运动中心等四个景区及100多个景点组成,规划保护总面积约120平方公里。该旅游区内,有秀丽的沅水风光带,有千年古镇浦市,有喀斯特溶洞群,有古戏剧辰河高腔,有古墓葬群和悬棺等人文景观和旅游景点,是一处集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山水风光于一体的风景旅游区。2006年,泸溪沅水风景名胜区正式成为湖南省第十批省级风景名胜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