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益阳:继续争取环洞庭湖农田建设全省第一

来源:益阳市政府门户网站 2012-05-09 09:49:49

  5月7日,益阳市2010年环洞庭湖项目总结表彰暨2011年环洞庭湖项目现场会在大通湖区举行。会议总结前两年益阳市环洞庭湖基本农田重大工程建设和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下阶段的任务。益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跃涛要求,突出抓好今年我市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的重点工作,在2010年项目全省第一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力争2011年项目再度夺标。

  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国勇和各区县(市)政府、有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胡捷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大通湖区河坝镇、北洲子镇两处基本农田建设重大工程项目。会议表彰了2010年项目先进单位和个人,大通湖区管委会等先进单位作经验介绍。

  杨跃涛表示,一要充分肯定近年来益阳市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到去年年底,益阳市共整治农田21.6万亩,新增面积3.12万亩,连续12年实现占补平衡,改善了农业基础设施条件,提高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农民收入水平。二要突出抓好今年我市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的几项重点工作,包括编制好土地整治专项规划、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搞好工程项目资金整合。三是要努力形成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部门配合和督查问责,严格工作纪律,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农村综合土地整治和环洞庭湖基本农田建设重大工程任务,在2010年项目建设实现全省第一的基础上,努力达到2011年项目再度夺标的预期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