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西龙山10万亩柑橘产业 做优做强看今朝

来源:红网 2012-05-08 09:23:49
酉水河龙山县一侧的柑橘园酉水河龙山县一侧的柑橘园

  2012年的“五一”前夕,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有关部门,组织摄影小分队前往柑橘主产区,对于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的摄影考察,以图片形式记录了这一支柱产业的真实情况,获得了全面的现场资料,产生了直观而深刻的印象。

  根据有关部门的统计,截止2012年5月7日,湘西龙山县柑橘种植面积为10余万亩,其中挂果受益面积近10万亩。

  湘西龙山县的柑橘产业,长期以来一直是农民的传统支柱产业。尤其是近年来,龙山县柑橘产业稳定发展,加快了调优品种结构、推进品种改良步划,先后完成柑橘品改2万亩、低改3万亩,年产量稳定在10万吨左右,年产值过亿元。

  据权威部门的统计和介绍,在湘西龙山县的柑橘挂果受益面积中,宽皮桔类6万余亩,橙类近3万亩,其它1万亩左右。主要有南丰蜜桔、温州蜜桔、无核椪柑、纽荷尔脐橙、白皮柚、三月橘等近50个品种。形成了以里耶、内溪、贾市、咱果、桂塘等地为中心的脐橙、椪柑基地,以白羊、民安、石羔等地为中心的椪柑、白皮柚基地。

  目前,湘西龙山县委、县政府采取有力措施,立足做优做强柑橘支柱产业,力争全县柑橘优质商品果产量达9万吨以上,地理标志产地认定面积达10万亩以上,销售产值达1.5亿元以上,使柑橘产业向优质、高产、良性供应方向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