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永州湘江风光带全长40公里 融入人文特色

来源:永州网 2012-05-07 15:55:29

  5月4日上午,永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旋君在听取湘江风光带设计规划时指出,湘江风光带是我市打造“东方莱茵河”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定要融入永州的山水、人文特色,高标准设计,统筹部署,把风光带作为“五城同创”最大的亮点,最美的景点来建设。市领导蒋善生、袁火林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北起冷水滩区永州大桥,南至零陵区东山景区的湘江风光带,全长40公里,将是连接零冷两区的重要景观和旅游明珠。在听取市住建局和上海市政设计院关于湘江风光带总体设计规划后,张硕辅、魏旋君对上海设计院的设计理念和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们指出,湘江风光带是一个造福千秋万代、将被载入史册的民心工程,意义重大,设计单位一定要在深入调研,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不断深化设计理念,既要借鉴国内外成功的经验,更要结合永州实际,将深厚的山水、历史人文特色融入其中,力争湘江风光带成为具有永州独特魅力的靓丽名片。市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要成立项目业务小组和领导协调小组与上海市政设计院开展真诚务实的合作,尽快将设计理念变成实实在在的规划设计,统筹推进沿湘江两岸的景观设计,早日将美丽的蓝图建成造福百姓,提升城市品味和形象的民心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