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郴州:力争用三年时间创建“体育之城”

来源:郴州日报 2012-05-02 10:05:53

  力争用三年时间创建“体育之城”,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定。4月28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体育之城动员大会,正式拉开创建“体育之城”的序幕。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向力力强调要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把郴州建设成为一个具有自身特色、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区域性的“体育之城”。

  创建体育之城,是“大干新三年、再创新辉煌”的重要内容,也是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的内在要求。创建体育之城,指导思想是以建设“幸福郴州”、国际化现代化开放城市为指引,以丰富“林中之城、休闲之都”的城市内涵为目标,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出发点,倡导“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生活理念,推进全民健身,完善体育设施,丰富体育赛事,发展体育产业,擦亮“五连冠”体育品牌,用三年时间把郴州打造为充满活力、健康向上、宜居宜游的“体育之城”。

  主要目标是:通过三年的创建活动,使我市形成体制健全、机制灵活、人才结构合理、场地设施较好、体育科技发展、群众体育普及、竞技体育繁荣、赛事活动丰富、体育社团活跃、对外交流广泛、体育队伍形象良好的新局面。具体工作任务包括加快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推进社会体育组织网络建设、健全国民体质监测系统、突出精品工程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体育产业等六大方面。

  李舜说,郴州大力推动“体育之城”创建活动,开全省之先河,体现了郴州市委、市政府创新发展、先行先试的胆识和气魄。创建体育之城,全省各级体育行政部门责无旁贷,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省体育局将大力支持郴州创建工作,积极向国家体育总局争取政策,将更多、更好的项目引导到郴州,将更多的政策和优惠向郴州倾斜。

  向力力指出,要充分认识创建“体育之城”的重要意义,满腔热情参与到创建中来。创建“体育之城”是推进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体育事业是高端的现代服务业、城市经济的重要内容,符合郴州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创建“体育之城”是落实以人为本的体现,我们改善民生、维护民利、落实民权,首先要关注和促进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创建“体育之城”是加速国际化的有力推手,要以体育为媒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让郴州逐步走向世界,成为国际化的城市。

  向力力指出,要找准创建“体育之城”的突破口和切入点,立足郴州的基础和条件,突出郴州的特色,从实际出发,创出实效、创出水平。要打造体育品牌,完善场馆建设,提升竞技体育,推动全民健身,发展体育产业,使体育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向力力指出,要营造创建“体育之城”的浓厚氛围,加强领导,整合资源,营造氛围,形成合力。要科学规划,坚持规划引领,搞好创建活动顶层设计;要领导带头,带头履行创建活动职责,带头开展体育运动,带头重视健康;要加大投入,各级政府要加大对体育事业的投入,要加大项目招商力度,吸引民间资金投入,形成多元化投入格局,要全民参与,积极开展全市性群众体育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健身理念,使“锻炼、健康、快乐”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参与体育健身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爱国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希慧作动员讲话,市级领导李熙平、郭玉锁、许时典出席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