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市政工程首次问鼎国家级奖项(图)

来源:株洲政府门户网 2012-04-18 09:58:13

  4月16日,株洲市城发集团称,由其投资建设的王家坪立交桥,日前获评“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这是该市市政类工程首次问鼎国家级奖项。

  “全国市政金杯示范工程”是我国市政工程的最高荣誉,与“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并列为工程界公认的三大质量工程奖项。获此殊荣的工程均以标准高、质量优、信誉好而赢得广泛赞誉。

  王家坪立交桥连接株雷路、炎帝大道及西环线,是城市西南区域交通枢纽工程。该立交为互通式枢纽立交,由匝道、辅道组成,总长5.8公里,总投资逾1.4亿元,2008年10月底开工,2009年底通车。

  在设计建设方面,王家坪立交桥多有创新,既保证质量又美观大方。一方面,桥梁建筑与当地环境、地形和谐统一;另一方面,上部采用斜腹板梁体截面,下部桥墩采用弧形独柱造型,整座桥梁线条流畅、结构通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