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今年选聘4000名大学生“村官”23日起报名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4-18 09:49:36

  “这里有广阔的天地,有淳朴的人民,有伟大的事业。让我们的青春在基层大放异彩吧!”4月17日,我省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新闻发布暨宣传动员会在中南大学举行,祁阳县黎家坪镇栋梁村党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郑正在会上向即将走出校园的学子们发出“青春加盟”的邀请。

  今年,省委组织部计划选聘4000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选聘对象为30岁以下应届和往届(2010年、2011年)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要求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非中共党员的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鼓励高校毕业生回原籍应聘。

  有意向的高校毕业生可于4月23日起至5月4日通过湖南领导人才网(www.hnleader.gov.cn)的在线报名系统报名。5月20日上午9时进行笔试,笔试只设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一个科目,笔试内容参照《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侧重农村基层实用知识。6月进行面试、体检、考察、公示等。整个选聘工作于7月底前全部完成。今年选聘仍采取部分人员免笔试政策,全日制普通高校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985工程”和“211工程”高校(不含独立学院)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参加应聘,符合大学生“村官”选聘条件的,免去笔试,直接进入面试环节。

  自2008年以来,我省累计选聘大学生“村官”8006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