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春茶祭典展南岳茶事悠悠古韵

来源:衡阳市政府网站 2012-04-09 10:12:46

 

  最是一年春好处,又到茶山飘香时。4月8日,南岳盛大举行中华茶祖节第六届春茶祭典活动。在随后的拍卖会上,湖南省南岳云雾茶业有限公司的首班云雾新茶备受追捧。

  南岳春茶祭典是由南岳茶文化研究会发起的一项祭祀先贤、祈求丰年的传统茶事活动,在茶祖神农基金会、省茶业协会的指导下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了中华茶祖节湖南省的一个重要传统文化活动。2012年中华茶祖节第六届春茶祭典活动以“传承茶典  拥抱春天”为主题,经过献果、敬献三牲、宣读祭文、礼拜茶神、酒祭山神等春茶开采仪式后,身着蓝衣、头戴斗笠、背着竹篓的采茶女,伸出纤纤玉指,动作娴熟地将一枚枚茶芽采下。

  同时,本次祭典活动还举行了祭水仪式和品鲜会暨签约仪式,在现场的签约仪式上,来自株洲、衡阳等地的签约商代表签约金额超过千万元,而湖南省南岳云雾茶业有限公司的首班云雾新茶,更是备受追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