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2012岳阳君山区首届油菜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来源:红网 2012-04-01 14:47:28
2012君山区首届油菜花(金花)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2012君山区首届油菜花(金花)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
中共君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昆宣布开幕中共君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昆宣布开幕
君山区副区长彭明主持开幕式君山区副区长彭明主持开幕式
节会现场节会现场
欢快的大鼓敲起来欢快的大鼓敲起来
金色的海洋金色的海洋
金色花海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观光金色花海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观光

 

  金色花海遍野,生态君山飘香。踏着浓浓春意,由君山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建设领导小组主办的,2012君山区首届油菜花(金花)旅游文化节于3月31日正式举行,上10万游客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体验一场旷世的视觉、味觉、听觉享受。

  品六门闸生态鱼、 吃三分店怪味鸭、尝良心堡回锅肉、看河西民俗表演、购荷乡特色产品,本次油菜花节内容丰富,身在其中,心情飞舞,口福尽享,可谓尽兴而归。一场河西特色特色的大鼓、通俗的洞庭渔歌组成的晚会,拉开了本次君山区首届油菜花旅游文化节的帷幕。

  据悉,本次油菜花旅游节将举行1个月,突出“金色花海,生态君山”的主题,具体内容有“花开悦来”大型民俗文化演出、“五朵金花”评选、“金色海洋游”、“金色花海”摄影大赛、君山特色农副产品展销五大主体活动。

  君山区是一块美丽神奇的土地,生态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境内有中国爱情岛之称的国家5A级风景区君山岛、国际重要湿地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亚洲最大的天然野生荷花聚生地君山野生荷花世界、省级森林公园天井山风景区和数万亩的成片芦苇荡,楼、岛、湖、桥交相辉映,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该区积极融入岳阳“楼、岛、湖”和“五湖牵手五岳”大旅游战略,依托“中国野生荷花之乡、东方伊甸园、国际重要湿地”三个平台,举办和协办“中国野生荷花旅游节、中国爱情文化节、国际观鸟节”三大节会,打造“春季踏青、夏季赏荷、秋季看苇、冬季观鸟”四大品牌,变旅游资源为旅游产品,2012君山区首届油菜花(金花)旅游文化节的举办,将进一步丰富“春季踏青”的内容,是推进生态君山建设,建设好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打造洞庭湖畔璀璨的“生态明珠”的重要举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