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陈润儿短信拜年鼓励基层党员干部新年踏实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2013-02-16 14:24:20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2月13日讯(记者 岳冠文 通讯员 何晓芳 谭勇)大年初一,有一条短信让大学生村官、望城区黄金园街道桂芳村书记助理郭晓颖又惊又喜——市委书记给她这个最基层的党务工作者发来了拜年短信。当天,和她一起收到新年第一声问候的还有全市2万多名基层党员干部。 这也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第四次通过长沙党建信息管理系统手机短信平台向基层党员干部拜年:“值此新春佳节,我代表市委向您拜年!祝蛇年吉祥,阖家幸福!让我们在新的一年以踏实的工作,为人民群众服务,让人民群众幸福!”

  言简意赅的话语,温暖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心。大家在收到短信后表示,拜年短信虽然简短,但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全市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和真诚祝福,表明了市委带领全市人民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的坚定信心。“短信不长,寄托了市委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雨花区高桥街道怡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游端霞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将更加努力工作,把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最大的能力为居民谋幸福。“为人民群众服务,让人民群众幸福!”平实的语言,让收到短信的望城区茶亭镇农技站站长徐胜利倍感亲切,他说,作为一名基层农技推广工作者,将认真履职,帮助农民致富,让农民兄弟感到幸福!

  去年是基层组织建设年也是换届之年,“保障强基” 、“党群连心”等党建凝聚力六大工程全面实施,市县人大、政府、政协和乡人大、政府换届圆满完成,为推进长沙“五化一率先”战略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有力的人才支撑。而关爱基层干部的声音和举措,坚定了更多基层干部沉下心来干事创业。去年,市委从市直单位选派587名“第一书记”到村帮扶,选派5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村挂职,选聘213名大学生村官,在乡镇、村换届中一批优秀大学生村官进入乡镇和村级班子。郭晓颖是山东人,去年通过公开选聘成为望城区的一名大学生村官,正在老家过年的她说,收到书记的短信,我和家人感到十分欣喜,市委的关心使我更加坚定了投身基层服务群众的信念!

  近年来,市委把竞争性选拔作为广开进贤之路的重要举措,为干部的成长成才开辟了一条阳光大道。去年,先后三批次竞争性选拔9名35岁以下的副区县( 市)长、10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58名30岁以下乡镇(街道)党( 工)委副书记。曾任长沙县三合村第一书记的罗拾平如今已是芙蓉区东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就是得益于去年的竞争性选拔。“收到书记的短信,内心非常激动,也更加充满了信心。”他说,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基层工作岗位,努力践行“为人民群众服务,让人民群众幸福”的承诺。

  短信激发了全市干部群众的奋斗之情、感恩之心。“非常感谢陈书记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惦记!”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江萍说,感谢市委一直以来对福利事业和弱势群体的关心与支持。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做好党和政府联系弱势群体的桥梁和纽带,把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每个服务对象的心上!从教37年、虽已退休但依然坚守在教育一线的全国教育系统劳模、浏阳市党员教师彭秀珍收到书记问候感到暖意融融,她说,每年都能收到陈书记的新年问候,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农村教育工作的重视与关心,将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

  祝福短信给基层党员干部送去了温暖,也带来了更大的动力。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挖掘机分公司制作部小挖铆焊车间主任周正春说,作为一名党员和劳模,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率先发展、争先进位的城市梦想而竭尽全力。

  据了解,短信发出的当天,长沙党建信息管理系统短信平台热闹不已,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回复短信,畅谈新年打算。十八大代表、湖南建工集团水电施工员叶钦表示,新的一年里,将加倍努力工作,为群众代言,为群众服务。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