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徐守盛:建设良好金融发展环境 推动“四化两型”建设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3-02-06 17:05:56

  徐守盛在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上要求

  建设良好金融环境 推动 “四化两型”建设

  本报2月5日讯(记者 唐婷 田甜)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在全省金融工作座谈会上要求,同饮一江水,同唱一台戏,建设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共同推动湖南“四化两型”建设。

  副省长韩永文出席。

  徐守盛指出,长期以来,广大金融机构对湖南的事情有感情、有责任、有信心,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湖南经济之所以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正得益于各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和服务。目前,我省金融发展还存在金融业整体实力、金融支撑作用、金融与实体经济结合三方面“偏弱”的现象,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县域经济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都亟需金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徐守盛强调,我们既要有底线思维,又要有问题意识;既要实现金融业的快速发展,又要高度警惕和防范资本脱实向虚的问题。广大金融机构要与湖南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破解发展难题。广大金融机构大多是中央在湘单位,长期扎根湖南,对湖南的省情和金融发展状况都十分熟悉,既要讲“普通话”,又要讲“湖南话”,要针对湖南金融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提出操作性强的建议;要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解决中小微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金融资源向农村倾斜。要共同争取国家支持,多预研预判,多向总部反馈湖南贯彻落实金融调控政策的情况,多争取计划性指标和金融改革创新政策的支持。要共同建设良好的金融发展环境,提高服务意识,优化发展环境,强化激励政策力度,努力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

  副省长韩永文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大力推进金融改革创新,为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建设提供有力金融支持。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拓展融资渠道,完善金融服务体系,优化信用环境。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出席。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