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徐守盛参加长沙代表团审议时寄望长沙 树全省立样板

来源:星辰在线 2013-01-29 10:21:41
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右三)来到长沙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周柏平摄  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右三)来到长沙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周柏平摄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周小华)昨日下午,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长沙代表团代表继续审议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报告。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在参加长沙代表团审议时寄望长沙,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主持集中审议,省领导杨泰波参加审议。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副秘书长刘庆选、省政府研究室主任曹炯芳,市领导张剑飞、袁观清、余合泉等参加审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说,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思路清晰,文风朴实,任务明确,为民、务实、开拓、创新的情怀与境界让人深受鼓舞、深感振奋。在汇报了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张剑飞建议,对于地方融资平台的建设、管理和发展问题,省政府要高度重视并给予指导、协调和支持;鉴于湘江航电综合枢纽已经完成“一蓄两通”工程,建议省政府尽快召开涉及株洲、湘潭等市的联席会议,确保协调处理和同步建成湘江上游沿江地区的排灌防洪工程,发挥湘江航电综合枢纽功能。随后,薛开伍代表就保障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知情权,曾超群代表就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周杏武代表就雨花区发展战略,朱文代表就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江再红代表就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黄蔚德代表就花炮产业的转型升级等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

  徐守盛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对长沙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长沙的发展变化很快、很大,老百姓得到的实惠很多,长沙经济实力更强、产业更优、城乡更美、百姓更富,为全省“四化两型”建设和“两个率先、两个加快”树立了典型。下一步,长沙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第一,要率先创造“五位一体”建设经验。长沙人才集中、资源丰富、资金聚集,有条件、有基础、有能力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创造好的经验。第二,要率先探索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新路子。要在把新兴产业发展和现代服务业发展融为一体上探索出自己的发展模式,在增强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拉动作用方面形成自己的优势。第三,率先形成城乡统筹发展的新模式。把新兴城镇化和统筹城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城乡规划、产业发展、基础建设、公共服务、环境治理五同步,抓好县城、中心镇、中心村、城乡结合部四个节点,以城乡就业、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一体化为突破口,稳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和土地制度改革,探索创造好的经验。第四,率先探索建立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的机制。与其他市州相比,长沙城乡一体化程度较高、城乡差距较小,有条件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加快向初步现代化迈进。第五,率先在改进作风、联系群众上为全省树立典型和样板。

  陈润儿说,刚才省长认真听取了长沙团代表的发言,热情回答了代表的问题,对未来的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尤其是对长沙的城市建设与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把省长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不辜负省长的期望。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