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郭开朗率队在湘潭开展专项督查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9-11 13:10:09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由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率领的“稳增长、促和谐”督查组今天来到湘潭,对该市的经济运行、为民办实事、社会稳定、作风建设、社情舆情、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等6个方面开展专项督查。

  郭开朗一行先后考察了湘潭钢铁有限公司、铁姆肯湘电(湖南)轴承有限公司、湘潭市电机车厂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郭开朗都要询问企业生产、销售、成本、用工情况,鼓励企业积极应对当前的问题和困难。在湘潭市电机车厂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郭开朗展示了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产品——矿用可移动式救生舱。当井下作业发生瓦斯爆炸或塌方时,这种救生舱可为16人提供最长120小时的等待救援保护。“保证生命的产品绝对不能出任何质量问题。”郭开朗叮嘱企业负责人。

  民生和维稳是督查组此行的工作重点之一。郭开朗一行先后来到易家湾安置小区昭祥新城、湘潭县政务服务中心和众一房产项目维稳工作办公室等地考察。2010年5月,众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因犯罪被判刑,其公司开发的众一国际等住宅楼盘停工。同年6月,众一国际的业主采取集体上访、堵塞交通的形式反映诉求,引发群体性事件。同年9月,湘潭市成立维稳协调小组,并联系省建工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续建工作。

  在施工现场,郭开朗仔细了解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及业主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得知楼盘在11天后就可交付使用,郭开朗很高兴,他要求施工单位善始善终地完成后续工作,并交代随行的湘潭市有关负责人总结好处理此类维稳问题的经验和做法,同时要加强对市民的法制教育,使他们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记者 孙敏坚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