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徐守盛:争做绿色发展开放崛起排头兵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8-07 11:43:33
8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在桂阳县与当地群众亲切交谈。8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在桂阳县与当地群众亲切交谈。罗新国 摄

  8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来到郴州市嘉禾县、临武县、桂阳县等地调研。徐守盛强调,郴州要抢抓湘南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埋头苦干,把力量和功夫下到实处,争做绿色发展、开放崛起的排头兵。

  “创造更优发展环境,吸引更多沿海企业落户”

  徐守盛此行调研的第一站,是有“江南铸都”之称的嘉禾县。

  嘉禾是我省铸造产业基地。正在建设中的嘉禾经开区坦塘工业园,聚集了一大批沿海转移的铸造企业。徐守盛考察企业时要求,加强自主研发能力,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创造比较优势。嘉禾县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创造更优发展环境,吸引更多沿海企业落户。

  嘉禾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成后,可覆盖全县40余万城乡居民。徐守盛详细考察项目进展情况,要求科学规划,加快实施,把项目建设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合理引导农村居民集中居住,最大限度发挥工程效益,让老百姓都能喝上干净水。

  在嘉禾县,徐守盛还考察了桂嘉路嘉禾段提质改造项目。

  “充分发挥新型城镇的带动效应”

  临武县近年来努力建设开放县、特色县、宜居县。走进临武,只见街道整洁、绿树成荫,清新宜人。

  徐守盛一行先后考察了临武晴岚新区、观潮阁和滨江花园建设工程。在详细了解县城改造总体规划后,徐守盛说,要把教育、医疗、养老等资源集中整合到县城,充分发挥新型城镇的带动效应,吸引人口聚集,形成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县城改造要进一步注重保护生态,以基础设施为纽带,强化城关镇和各中心城镇的联系,形成功能定位明确、各有特色的城镇体系。

  临武舜华鸭业通过实施“公司+协会+农场”的标准化养殖,带动养殖农户5000多户发家致富;小徐瓜瓜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辣椒种植、加工、销售,产品畅销省内外。徐守盛考察后指出,食品工业是道德工业、良心工业,一定要从源头上保证质量和安全,积极引进人才,不断提升工艺和水平。

  “把实实在在的实惠送到烟农手中”

  桂阳县矿产资源丰富,烟草农业发达。8月6日上午,徐守盛一行来这里考察。

  考察中,正值烟叶收购季节,徐守盛来到桂阳县城郊烟草工作站,与烟农们亲切交谈。烟农付桂芳告诉省长,上半年雨水多,烟田普遍受灾,平均减产两成多。徐守盛握着烟农们的手,恳切地说:“请乡亲们放心,政府会帮助你们一起渡过难关。”他叮嘱当地负责人,按照国家政策及时下发受灾补贴,张榜公布补助人数、范围、资金等,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把实实在在的实惠送到每一位烟农手中。要科学、合理确定收购价格,调动广大烟农的积极性,切实维护好老百姓利益。

  “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工作”

  在桂阳县工业园,徐守盛先后考察了瑞新电子、优真特电子、顺发内衣制造公司等3家从沿海转移而来的企业。他鼓励企业负责人立足桂阳,带动更多配套企业进入。在宏润绿色油业科技有限公司,徐守盛要求企业与老百姓结成利益共同体,实现更大发展。

  在桂阳县,徐守盛还考察了桂阳银星有色冶炼有限公司10万吨富氧铅冶炼项目建设情况。他说,桂阳有色金属资源富集,要坚持从原料到成品全产业链发展循环经济,路子才会越走越宽。

  调研中,徐守盛指出,郴州承接产业转移的态势良好,各项工作抓得扎实有力。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稳增长,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徐守盛强调,郴州要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承接沿海及国内外产业转移,为全省积累经验。要深入推进小煤矿清理整顿工作,坚决打好整顿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这场硬仗。要以整顿规范为突破口,严格市场准入,坚决关闭污染环境、浪费资源、安全没有保障的企业,努力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要找准城市定位,按照新型城镇化的要求,着力提升品质品位,完善城市功能和公共服务,促进城市发展上水平、上品位。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省直相关部门及郴州市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唐婷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