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将建青年农民工博物馆 向社会征集方案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4-28 09:23:34

  昨日,记者从团省委获悉,湖南拟建中国(湖南)青年农民工博物馆,博物馆选址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除了全景式反映30多年湖南青年农民工所作的巨大贡献,在博物馆中还将设计夜(网)校、书吧、婚介交友、周末剧场等文化活动场地,设立青年农民工维权工作站、技能培训基地、心理咨询室等品牌工作平台。

  青年农民工博物馆初步构想分为六个部分布展:30多年来青年农民工作出的重要贡献和所展示的时代风采;青年农民工群体流动的历史及组织化演变情况;青年农民工创业奋斗的艰苦历程及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问题;记录值得关注的有代表性的青年农民工群体中的人和事;劳动工具、生活用品、影视资料、标志性物品、图书、手稿、证件、图片、照片等实物展示;党政及共青团组织关爱服务青年农民工工作情况。同步,建成网上青年农民工博物馆。

  筹建青年农民工博物馆的相关前期工作已经启动,下一步将向全社会开展青年农民工博物馆设计方案和展品征集活动。广泛征集博物馆设计方案以及博物馆展示文件、证件、资料、图片和物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