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公安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

永州新田:男子兼职帮人转账过流水 把自己送进了看守所

  帮人转账过流水就能拿提成,多爽!呵呵,想过没有,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果不其然,就有人因帮人转账过流水被刑事拘留了。

  为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守护群众钱袋子,近年来,永州新田县公安局加大打击力度,对涉嫌网络诈骗的严惩不贷。为筑好全县反诈防护墙,民警进村入户宣传。在高压态势下,2021年6月15日,男子唐某走进了新田县公安局大坪塘派出所,主动交代其于2020年11月至12月利用其信用卡帮助他人转账刷单数十笔,金额达人民币6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并声称,在这期间因公安民警的大力宣传和打击涉诈分子,导致他吃不好,睡不香,生怕哪一天就被抓,迫于压力只好投案自首。

  新田警方提醒:任何形式的刷单都是诈骗!天上不会掉馅饼,千万不要有“贪图小便宜”和“轻松赚大钱”的心理。

  (稿件来源:永州警事  通讯员:唐晓勇 本网编辑:周鹏  值班责编:闻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