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长沙6月17日讯(记者 贺卫玲)6月20日长沙市即将进行2021小升初的微机派位志愿填报,公办初中的派位计划在6月20日左右会公布,民办和子弟初中的派位计划今天出炉,一共8409个。

  民办学校、子弟学校的派位计划面向城区所有自愿选择的小学毕业生。简单说就是民办、子弟学校面向全市派位,不分配派位指标到具体小学,可自愿选择其中一所填报,也可以不填。

  时间表:

  ①6月20日,区教育局指导各小学完成微机派位学生志愿填报,并组织外地回长生、跨区生进行微机派位志愿填报。

  ②6月26日,全市举行小学毕业检测暨初新分班考试。

  ③6月30日上午,全市统一举行2021年城区小学升初中联合微机派位。

  ④7月1日,公布初中学校微机派位结果。

  ⑤7月6日-8日,填报了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志愿,微机派位未派中仍需选择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就读的学生,以及城区外需跨区域选择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就读的学生,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填报征集志愿,参加有富余学位的民办学校、子弟学校招生。征集志愿报名数小于或等于富余学位数,全部录取;若大于富余学位数,实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

  ⑥7月下旬,市教育局审定预录名单,确认录取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