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 618 大促终于落下帷幕。大促前两周开始拟购物清单,前一周开始抢各种券,计算优惠、蹲点抢货,忙碌的消费者们终于可以喘口气,躺平等收货,不少消费者想必一天里已经多次打开软件查看物流进度。

  据达达集团 6 月 19 日发布的 618 战报,6 月 1 日至 18 日,京东到家销售额同比翻倍以上增长,618 当天更是刷新平台单日销售额记录,突破 3 亿元。其中,在长沙,数码、美妆商品最是热销,平板电脑、面霜销售额同比增超 10 倍。平板电脑、蓝牙耳机、迷你音响、键盘等数码类商品销售额均较去年同期增长 10 倍以上,美妆中面霜、精华液均较去年同期增长 12 倍以上,母婴品类中婴儿配方奶粉、进口婴儿辅食等销售额均较去年同期增长 20 倍,而电火锅、电吹风、电动剃须刀等小家电销售额均较去年同期增长超 6 倍以上。

  “ 今年 618 我买了一套新的耳机和几套护肤品,因为提前抢到了优惠券所以总体算下来比双十一都划算。” 消费者小左划着手机屏幕向记者展示她的 “ 战果 ”。

  不仅是消费品类的改变,今年 618,即时消费成为新崛起的战场,1 小时达已成为长沙市民青睐的消费方式。

  6 月 18 日下午,达达快送骑士敲响了长沙市的王先生的家门,大概四十几分钟前,王先生在京东到家下单了一台平板电脑。“1 小时到家的服务真的很方便,老婆买个菜,孩子尿布应急都用这个。”

  “ 今年 618 前我把我的水果店上线了京东到家平台,配货效率大大提高,销售额也比平时翻了几番。” 长沙一水果店老板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今年 618 前夕,已有超过 6 万家门店上线京东到家。大促期间,这些门店在平台产生的销售额是去年双 11 的 4.6 倍。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