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风尚>策电影>正文

《像素大战》今日公映 五大精彩看点全揭秘

A-A+2015年9月15日14:22新浪湖南评论

《像素大战》竖版海报《像素大战》竖版海报

  今日,由克里斯·哥伦布执导,亚当·桑德勒、“小恶魔”彼特·丁拉基、米歇尔·莫娜汉等领衔主演的好莱坞3D科幻喜剧《像素大战》,登陆全国院线。该片集喜剧、科幻、动作为一体,融合搞笑、游戏、怀旧等众多元素,为影迷奉献了一场“玩味十足”的视觉盛宴。通过“轰动电影界”的影史首例“双屏互动”观影方式,让在电影院观看《像素大战》的观众,终于可以与剧中“大神们”一起,游戏拯救地球。

  看点一:“像素”概念引人入胜 改编自火爆网络短片

  各式各样的“外星人”在科幻电影中屡见不鲜,化身为“像素游戏角色”的外星人真是“从没见过”。影片《像素大战》将“像素”概念融入到科幻题材里,组合出了一个新奇的故事——外星人化身为经典街机人物攻打地球,他们的作战策略就是“街机游戏规则”,为了保卫地球,“总统”不得不召集“游戏大神”们,组成一支“特殊”作战部队来对抗“街机游戏角色”,从而拯救地球。

  “像素”的概念起源于一个两分半的网络短片《像素入侵纽约城》,说的是街机游戏角色蹂躏纽约的大厦、桥梁和地铁的“恐怖”事件。短片一经上网,一夜之间点击率过百万,这让名不见经传的短片导演帕特里克·让尝到了爆红的滋味,也接到了“很多好莱坞经纪人和工作室的电话”,是亚当·桑德勒用自己“对怀旧像素的喜爱和热情”打动了特里克,得到了短片的改编权。

  看点二:好莱坞特效大师执导 亚当、小恶魔等笑料百出

  曾执导、制作过诸如《哈利·波特与密室》、《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小鬼当家》、《博物馆奇妙夜》、《神奇四侠》等影片的导演克里斯·哥伦布,也被“像素”的概念和剧本的原创性所深深吸引。克里斯此前受访时表示,这部《像素大战》将他此前积累的多年宝贵经验“充分糅合在一起”,这部电影让他“把喜剧发挥到极致”。

  演员方面,好莱坞人气影星亚当·桑德勒、“小恶魔”彼特·丁拉基、凯文·詹姆斯、乔什·盖德以及米歇尔·莫娜汉组成的“像素大战五人组”也吸引了一大票粉丝的火热目光。片中,他们所饰演的“缺乏自信的屌丝”、“狂妄自大的小火炮”、“不受爱戴的总统”、“内向孤僻的宅男”以及“失婚势力的女上校”,五个看似毫无关联却又个性十足的人物,各自开启搞笑技能,打造了一出全程无“尿点”的喜剧大趴。

  看点三:云集全球经典游戏角色 个个都是“大腕”

  电影《像素大战》不止有好莱坞明星助阵,风靡八、九十年代的街机游戏角色们也“参演”其中,包括“吃豆人”、“小蜜蜂”、“大蜈蚣”、“俄罗斯方块”、“大金刚”等等,几乎涵盖了记忆中的大部分街机游戏角色。不一样的是,它们不再“娇小可爱”,而是被放大几十倍,变成了“超级大反派”,游戏角色在电影中出境不是第一次了,但如此多的游戏角色出现在同一部电影里,实属难得。

  与网络短片不同,拍摄《像素大战》会使用大量需要版权的街机游戏角色,为了力邀它们加盟,片方着实花费了一番“苦心”。据导演克里斯爆料,“拿到这些角色着实不易,必须经过每一家的批准,花大量时间交涉,确保每个人都明白我们真的会遵照我们许诺的去做电影”。可以说,和游戏角色谈合作“比任何一个演员都难”,但《像素大战》做到了。

  看点四:“像素化”视效令人震惊 形象逼真喜感足

  逼真的“像素化”的视觉特效,无疑是影片备受期待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导演克里斯·哥伦布以往在特效电影方面的卓越成绩,也给了影片制作方和影迷一剂强心针。影片毫无痕迹地将游戏角色代入电影,曾经幻想的“进入游戏机中大战三百回合”的童梦,通过特效得以实现,小时候疯玩游戏的画面跃然眼前。正当观众怀旧的时候,亲切的“游戏角色”们却开始毁灭,方式就是将地球上的一切物体都化作一块块亮闪闪的像素小方块,如此奇特的创意确实“清新脱俗”。

  影片充斥着建筑、事物以及人被“像素化”的场面,虽然光怪陆离,却也能让人不禁感慨——如果人类多一种“像素化”死法,看起来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此外,片中“吃豆人”、“大蜈蚣”、“大金刚”三场“真人乱入像素游戏”大混战,以其绝对安全无害的“暴力场面”,让影迷们看得直呼“过瘾”。

  看点五:“双屏”时代来临 速召游戏大神前来“迎战”

  除了影片本身的看点外,此次,高科技感十足的“双屏互动”首次“破天荒”地应用到电影中来,毫无疑问,这将会掀起一股全新的、“革命性”的观影浪潮。对于电影《像素大战》来说,“双屏”就是银幕大屏和手机屏幕。首先,观众需要提前下载“《像素大战》第二屏”的手机APP;在电影开始前,打开APP,到“同步中”状态;在电影开始后,软件自动识别声音水印,即可进入游戏页面;在观看电影期间,点击手机屏幕,或参与游戏问答,或与电影主角一起狂打游戏,抵御外星人入侵地球。

  通过“《像素大战》第二屏”APP,将大银幕与手机真正联动起来,让观众真切感受“看游戏,打电影”的无限乐趣。电影《像素大战》向全国游戏达人发出邀请,征集各路大神来到电影院,加入“像素”战队,与大银幕上的街机冠军一起并肩战斗,用手机联动大银幕,一同边看电影、边玩游戏,击败外星人、拯救地球!

  影片《像素大战》今日公映,想要体验“双屏互动”的影迷,赶紧约上儿时玩游戏的好友,一起去电影院“看”游戏,“打”电影!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