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技术支持,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体育产业研究院承办,湖南省青少年儿童国民体质健康管理中心协办的2021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普及活动(湖南站)第十一站在长沙市一中金山桥学校举行。本次运动技能培训课程邀请乒乓球教练刘晋和羽毛球教练谌志齐现场指导教学。共有84名学生参与。

  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是一项集力量、速度、柔韧、灵敏和耐力素质为一体的球类运动,通过参加乒乓球训练能提高儿童青少年的身体协调性、反应灵敏度,促进新陈代谢。当天上午,乒乓球教练刘晋教练讲解了乒乓球的规则以及示范了基本的乒乓球技术,包括传接球、运动、定点传球等等,在与学生互动的欢乐氛围中结束了本次课程。

  强国必先强身,体育锻炼乃是强身的重要手段,为丰富青少年的课余生活,提高青少年的身体素质,当天下午,羽毛球教练谌教练从最基本的握拍方法、发球与接球等基础训练开始,继而强化对青少年进行身体素质强化训练、反应与判断训练、速度训练、弹跳训练及耐力训练。

  本次活动将激励引导更多的青少年广泛参与、掌握技能,为青少年提供交流展示的空间,进一步提升青少年体育运动水平,营造社会关注支持青少年体育的热烈氛围。因此,经常从事乒乓球、羽毛球训练能使青少年的自信心、自制力、独立判断力和思维的敏捷性得到同步增强。让青少年变得更爱动脑筋思考问题,并且在运动的过程中强身健体、锻炼心智、塑造品格、提升素质,培养青少年的合作、诚信、果敢、公平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