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城市>文化园区>正文

湖南移动株洲分公司网络维护中心交换班班长——田鹏

A-A+2014年8月7日15:31新浪湖南评论

田鹏,女,1979年8月出生,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网络维护中心交换班班长。她通过学习苦练内功,采取“传、帮、带”提升班组成员业务技能,班组获得全省交换机故障BSC\RNC紧急割接应急演练技术比武第一名、交换机紧急故障处理技术比武中兴交换机一等奖。她先后荣获长株潭通信升位并网工程先进个人、芙蓉百岗明星等荣誉,并在湖南移动首届一线维护人员岗位技能练功比武中获得一等奖。  田鹏,女,1979年8月出生,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网络维护中心交换班班长。她通过学习苦练内功,采取“传、帮、带”提升班组成员业务技能,班组获得全省交换机故障BSC\RNC紧急割接应急演练技术比武第一名、交换机紧急故障处理技术比武中兴交换机一等奖。她先后荣获长株潭通信升位并网工程先进个人、芙蓉百岗明星等荣誉,并在湖南移动首届一线维护人员岗位技能练功比武中获得一等奖。

  在株洲移动公司,人人都知道网络维护中心有一名“女汉子”。她工作10多年来,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轰轰烈烈的壮举,更多的是勤勤恳恳的工作、默默无闻的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曾被评为省公司先进个人、技术支援专家,也曾在全省岗位技能练功比武中获个人一等奖,先后两次带领本班组荣获全省应急演练技术比武第一名。她,就是株洲移动公司网络维护中心交换班班长田鹏。

  田鹏,女,34岁,大学本科,中共党员,2002年8月大学毕业后进入公司,现任湖南移动株洲分公司网络维护中心交换班班长。12年来,她爱岗敬业,坚持并发扬乐于奉献精神,以“企兴我荣,企衰我耻”为目标,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一、学习热情高

  田鹏同志在株洲移动公司,属典型的学习型职工。一直以来,她都热心两个方面的学习。政治上,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始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理论上的清醒,造就了她“大事面前能冷静,难事面前善思考,是非面前讲原则”的性格。工作中,识大体,顾大局,不计个人名利得失,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2008年7月,田鹏同志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业务上,由于近年来通信事业的飞速发展,通信技术不断更新,对从事交换机维护的技术人员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为适应新形势下做好本职工作的需要,田鹏同志十分注重业务知识学习。凡公司和部门组织的理论学习活动,她都积极参加,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参加工作以来,她先后参加了中兴、华为、NOKIA、西门子等交换台机厂家的系统培训,通过学习,田鹏同志核心网交换机维护水平不断提高,在公司乃至在全省,也算得上业务能手。

  二、工作作风实

  田鹏同志自参加工作起,一直从事移动核心网维护工作,从最基础的监控、报表管理、局数据管理和投诉处理开始学习,到核心网建设、维护、优化,一步一个脚印,逐渐从普通的维护员成长到技术一流的交换班班长。扎实的功底造就了过硬的业务素质,认真的态度造就了稳健的工作作风。由于业务突出,她多次受到了省、市公司的认可和好评,2006年到2012年连续七年绩效考核被评为优秀,2007年,被省公司借调到省网管中心进行核心网集中维护;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被评为“芙蓉百岗明星”;2008年7月,代表省公司到吉首公司进行中兴软交换机局数据规范试点工作;2008年被省公司评为中兴交换机技术支援专家; 2009年获得“移动十年、弘扬先进 燃烧激情、再立新功”标兵称号。

  参加工作十多年来,她亲历了湖南移动GSM 8期至20期核心网工程的网络建设维护工作,实现了中国移动通信从2G跨越3G飞跃4G时代核心网的建设优化,见证了中国移动用户从30万到200万、核心网容量从50万到300多万的华丽升级。每年的春节、重大节假日,她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监测核心网话务量、处理网络故障,保障高话务量运行时的网络畅通。2008年,湖南突遇特大冰灾,她主动放弃了回老家的机会,在交换机旁一守就是一整天,吃的是泡面,累了就趴一会,全心全意为株洲移动核心网正常运行保驾护航,为广大受灾群众提供了通信畅通。同年,她被公司评为年度先进个人。2009年2月,湖南省委省政府积极推进惠及千万市民、提升区域竞争力的重点工程长株潭升位并网,她负责株洲各交换机长株潭并网升位方案的制定及数据脚本制作,同时还要与其它小交换机运营单位协调并网升位工作事项。关键时刻,她病倒了,医生通知必须实施手术。但她心系工作,一次又一次地推迟了手术时间。在参加完第一次网间预演后由于身体原因不得不实施手术,她对其他组员再三嘱咐后终于住进了医院。病床上她想得最多的还是升位并网工作。由于放心不下工作,她办理了提前出院手续,出院后,马上又投入到长株潭升位并网工作中。在药物陪伴下,终于顺利完成了正式升位并网,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省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为此,她被湖南省人民政府评选为“长株潭通信升位并网工程先进个人“,并荣立三等功。

  三、骨干作用强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她深深明白,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若每位维护人员都能成为知识型的维护人员,则必然会大大提高班组的形象,最大限度地满足客户的要求。担任班组长后,她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不忘提高班组的整体素质。以公司开展创建学习型班组活动为契机,定期组织班组成员进行交换学习心得的活动,采纳可行性意见建议,整改班组存在问题,大大改进班组工作作风,提升班组战斗力。利用“传、帮、带”的学习方式提高班组成员业务素质,技术骨干带、班组长主动教、维护员认真学,实现了新员工在“维护现场教学,理论结合实际”的成长过程,短短几年时间,5名班组成员很快成长为生产骨干和技术能手,提高了整个班组的专业素质,为株洲移动核心网络维护增添了不可或缺的后备人才。

  “班组就是职工的小家”。在提升班组业务水平的同时,也注重加强团队建设。通过谈心交流了解组员的思想动态,及时消除组员的不稳定因素,避免影响安全生产的问题发生,对有困难的同事伸出援助之手,有效提高了班组凝聚力。通过组织文体活动加强班组的文化建设,定期组织有益身心健康的登山、郊游活动,小范围内开展书画竞赛,并积极参加公司的文艺汇演。在她的带领下,网络维护中心交换班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成了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的集体,多次在省公司举办的技术比武中取得了好成绩。2009年带领本班组获得全省交换机紧急故障处理技术比武中兴交换机一等奖、诺基亚交换机三等奖;2009年组织本班组成员顺利完成长株潭升位并网工作,个人获得了湖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长株潭通信升位并网工程先进个人”,并荣获三等功;2010年、2011年带领本班组成员获得全省交换机故障BSC\RNC紧急割接应急演练技术比武第一名;2009年-2011年多次荣获网络竞赛奖。

  长期以来,田鹏同志坚持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奉献在一线,她品德高尚、工作务实、成绩突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全公司的职工诠释了最美班组长的标准。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