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城市>文化园区>正文

学习引领她前行岳阳市邮政公司八字门支行长——姜艺

A-A+2014年8月7日15:28新浪湖南评论

姜艺,女,1969年12月出生,岳阳市邮政储蓄银行八字门支行行长。她扎实学习业务,12年时间由一名普通前台柜员成长为支行行长,带领员工顺利通过了各项技能等级考试,员工中有3名报考银行从业资格考试、2名报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员工大专以上学历比例由不到70%变成了100%。良好的学习氛围和领先的业务水平使支行被评为市“青年文明号”、市“邮政服务星级窗口”。  姜艺,女,1969年12月出生,岳阳市邮政储蓄银行八字门支行行长。她扎实学习业务,12年时间由一名普通前台柜员成长为支行行长,带领员工顺利通过了各项技能等级考试,员工中有3名报考银行从业资格考试、2名报考证券从业资格考试,员工大专以上学历比例由不到70%变成了100%。良好的学习氛围和领先的业务水平使支行被评为市“青年文明号”、市“邮政服务星级窗口”。

  初见她,你会被她温柔恬静的微笑所吸引,与她深入交谈后,你会被她睿智而又得体的谈吐所折服。这就是姜艺,邮储银行岳阳市八字门支行支行长,她为人低调,始终坚持学习,并努力为他人着想,与姜艺共事过的员工,提起她都赞不绝口。

  坚持自身学习  提高管理水平

  自进入岳阳市邮政以来,姜艺一直坚持学习,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时代,若无法掌握主动权,便会在竞争中淘汰。2002年,初进邮政的姜艺还只是一名普通的前台柜员,对业务和营销知识完全摸不着头脑,除了上班时多办业务熟悉业务流程外,姜艺还利用下班后的休息时间对照书本学习业务知识,据曾和姜艺上过班的老员工表示,姜艺初进局那段时间,她们经常晚上接到姜艺的电话,询问一些业务方面的知识,遇到一些不能即刻明白的问题,姜艺会准备一个业务记录本,将其记录在本子上,以便第二天在实际操作中加以熟悉。2008年,由于业绩的突出,姜艺被提名担任解放路营业所的所主任,在担任所主任的期间,由于管理的绩效出众,2013年,姜艺再度被任命为邮储银行八字门支行的支行长。学无止境,为了使自身的知识水平更上时代发展,姜艺报名了本科学历学习,目前是一名在读本科生。

  在团队管理方面,姜艺借鉴阅读过的书籍中的所学知识,灵活运用,建立客户维护信息表,按照“谁营销谁维护,谁维护谁受益”的原则,将客户资源牢牢的留在八字门支行,从而巩固客户关系,提升客户的忠诚度。据数据显示,八字门支行VIP卡客户数同比增加52%。与此同时,姜艺在每日晨会中将当天的任务细分到个人,并督促团队保质保量的完成下达任务。为实现储蓄业务快速持续的增长,姜艺带领员工利用每月定期组织茶话会的契机,大力宣传邮储业务,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制定不同的营销策略,目前为止进行的四次茶话会,现场共为八字门支行带来了邮储增长300万、销售保险理财120万的收益。截至2014年6月4日,八字门支行邮储银行余额二季度净增794万,完成所在分局季季度净增任务计划的195%,全年实际净增1483万,排名列分局第一位。

  坚持团队学习  提升员工素质

  2013年,正值邮政省公司提出提升技能促学习的发展目标,为了带动团队员工的学习积极性,姜艺第一个报名了高级技能等级考试,此时的姜艺已有近5年的时间未进行过前台实际操作,在备考期间,姜艺会跟随前台员工进行操作熟悉,并认真做好笔记。在姜艺的努力下,她一次性通过了储蓄高级的理论和操作考试,成功的获得了高级技能等级证书。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说过,要使世界动,一定要自己先动。姜艺以自身的成功为八字门支行的员工树立了一个好榜样,在她的带领下,八字门支行的员工都踊跃报名技能等级考试,在互帮互助下,都顺利通过了考试,取得了相应证书。时间似流水,转眼流逝到2014年,为使团队员工掌握更多的知识技能,同时也为了提升员工自身素质,姜艺鼓励大家在平常的时间多多看书,并多多参加与自己工作息息相关的考试。所谓技多不压身,在当今社会人才竞争激励的形式下,在姜艺的鼓励下,八字门支行的员工有3名报名了银行从业资格证,2名报名了证券从业资格证考试,并积极努力的备考。为了使备考员工顺利通过考试,姜艺还利用网络为她们搜寻资料,并将历年来的试题打印下来供她们学习参考。

  除了业务方面的知识提升,姜艺还以身作则,从服务方面下功夫,增强服务意思,提高服务水平。在姜艺的带领下,在八字门班组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八字门支行获得了“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姜艺以身作则的带头学习,让八字门支行形成了浓郁的学习氛围,使得团队员工学历在大专以上比例的由之前的不到70%变成了现在达到100%。

  坚持终身学习  紧跟时代步伐

  为了提升团队员工的总体素质水平,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姜艺坚持实践“把人作为发展中心”的理念,从团队员工的利益出发,针对不同的员工制定出不同的学习方案,并成立了文化学习角,利用班组每日的晨会和夕会时间,开展读书活动,先后组织学习了《看细节做大事》、《态度决定一切》、《成交高于一切》等书籍。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姜艺组织大家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的群众路线”,并号召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以乐观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不仅如此,姜艺还积极响应省市工会的“全民读书月”活动,带领团队员工参与到活动中,多读书,多交流,多写读后感。

  学习的作用又不仅仅局限于对某些知识和技能的掌握,学习还使人聪慧文明,使人高尚完美,使人全面发展。姜艺以提升自身涵养为学习目的,采取在每周文化角的例会中,员工轮流发表当周所读书籍的感想及从中获得的领悟,并结合自身实际,分析自己不足的地方加以改进,员工间也互相提出意见,互帮互助,从而共同提高。为了使团队员工多读好书,姜艺还自己掏钱购买书籍以供员工间互相传阅。

  作为一名邮政人,一名团队班组长,工作十几年以来,姜艺始终把促进企业利益的最大化作为首要任务,不断自身学习并带领班组员工共同学习。自去苏州参与转型支行长培训回来,姜艺便将所学理论结合支行实际,在和团队员工共同讨论后,制定出有利于本支行发展的新措施。在近期的邮储新系统上线的测试中,姜艺带领员工利用休息时间学习操作方法,并及时反馈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与员工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人心齐,泰山移”,相信八字门支行在姜艺的带领下,在团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