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城市>文化园区>正文

长沙市中心医院开展第二期准妈妈生产集训营

A-A+2013年5月20日16:55长沙市中心医院评论

长沙市中心医院产科举办第二期“准妈妈生产集训营”——“指尖上的孕味”长沙市中心医院产科举办第二期“准妈妈生产集训营”——“指尖上的孕味”,图为护士为孕妇做身体检查。
5月19日上午9:30-11:30,长沙市中心医院产科举办第二期“准妈妈生产集训营”——“指尖上的孕味”。  5月19日上午9:30-11:30,长沙市中心医院产科举办第二期“准妈妈生产集训营”——“指尖上的孕味”。
5月19日上午9:30-11:30,长沙市中心医院产科举办第二期“准妈妈生产集训营”——“指尖上的孕味”。  5月19日上午9:30-11:30,长沙市中心医院产科举办第二期“准妈妈生产集训营”——“指尖上的孕味”。
5月19日上午9:30-11:30,长沙市中心医院产科举办第二期“准妈妈生产集训营”现场。5月19日上午9:30-11:30,长沙市中心医院产科举办第二期“准妈妈生产集训营”现场。
5月19日上午9:30-11:30,长沙市中心医院产科举办第二期“准妈妈生产集训营”现场。5月19日上午9:30-11:30,长沙市中心医院产科开展第二期“准妈妈生产集训营”活动现场。

  每年的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公布的数据,中国每年新生儿的数量约为1600万,出生后6个月内接受纯母乳喂养的比例仅仅只有30%。长沙市中心医院产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饶丽娟表示,母乳喂养是优育的重要环节,新妈妈和准妈妈都应该正确学习母乳喂养的指导知识,这样才不会因为错误的认识和操作对母乳喂养产生抵触心理。

  5月19日上午9:30-11:30,长沙市中心医院产科举办第二期“准妈妈生产集训营”——“指尖上的孕味”。不仅让准妈妈学习“母乳喂养”、“科学坐月子”的指导知识,同时体验手工DIY的乐趣,为即将出生的宝宝缝制动物手摇铃。

  为了优质宝宝,“准妈妈”在怀孕期间需阳光心态,学会快乐享受

  上午9:30,30多位准妈妈在家人和爱人的陪同下来到长沙市中心医院第二期“准妈妈生产集训营”活动现场。担任此次授课老师的是产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李艳容,李护士长也是长沙市刚刚评选的首届“最美护士”提名奖获得者。“孕妈来点名”,“孕妈比肚量”——准妈妈通过自我介绍、说说“孕周”、皮尺量腰围、肚皮数据“亮黑板”的环节获得了相互交流,认识了新朋友,心情愉悦放松。长沙市中心医院护士长,副主任护师李艳容表示,准妈妈在怀孕期间,由于身体的变化,如荷尔蒙分泌,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等,导致情绪“风云变幻”,兴奋、恐惧、担忧、疲倦、低落五大负面情绪时不时“来袭”。因此,准妈妈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学会与人交流,快乐享受宝宝的孕育期。在家可以采取音乐胎教舒缓心情,营养餐创意搭配等,同时多与家人互动交流,在孕中期这段身体情况相对较稳定的时期,可以多参加正规的孕妇学习课堂,学习生产和产后育儿规划。李艳容护士长介绍:“目前,长沙市中心医院产科的孕妇学校常年为孕妇开办免费的学习课程,每周都安排有妇产科专家为准妈妈指导怀孕生产的相关知识,欢迎准妈妈和准爸爸前来学习。”长沙市中心医院产科孕妇学校的报名电话为0731-85667962,85667904。

  而活动中为长沙市中心医院产科领班护士、主管护师彭卫现场教授准妈妈们DIY宝宝玩具手摇铃,就是为了缓解孕妈妈们的紧张情绪,“准妈妈生产集训营”倡议准妈妈修炼快乐的心态,虽然是“大肚婆”,但也不用天天待在家,多来参加类似的快乐孕妈聚会,比如学习手工DIY,为宝宝亲手缝制小玩具,小鞋子,小衣服等等,把对宝宝的爱意和期待的心情舞动在指尖,给腹中的宝宝送上一份有意义的出生小礼物,享受孕期的快乐和幸福感。而医院为孕妈妈们准备的逗趣的青蛙、憨憨小熊、粉红的镜子,款式可爱的手摇铃DIY制作引起了准妈妈极大的兴趣。

  母乳喂养常见误区,“准妈妈”遇问题应及时咨询

  活动中,“爱心小精灵”健教课堂第十二课——“母乳喂养和科学坐月子”,长沙市中心医院护士长,副主任护师,长沙市首届“最美护士”提名奖李艳容重点向准妈妈讲述了母乳喂养的四大常见误区。

  误区一:母乳喂养会影响身材?

  首先,喂奶可使乳房“再发育”。

  哺乳过程中,婴儿吸吮乳头的动作会不断刺激母亲乳房内分泌乳汁的乳腺组织,乳腺组织接受外界刺激越多就越发达,这与肌肉运动越多便越结实的道理一样。同时,哺乳过程中,母体会消耗大量的热量,而消耗热量的顺序依次是腹部、腿部、臂部和脸部。因此,母乳喂养不仅可使乳房“再发育”,丰满,同时也可“纤腰”。

  误区二:6个月后母乳就没有什么营养?

  大量的研究证明,母乳在任何时候,都富含营养,如脂肪、蛋白质、钙和维生素等,这些都是对孩子身体健康至关重要的免疫因子。而幼儿自身的免疫系统要到六岁左右才健全,因此母乳喂养就是为孩子建立一道天然的免疫屏障。

  误区三:不断奶,小孩因贪恋母乳不好好吃饭?

  母乳和辅食添加以及过渡到正式吃饭,从来都是水乳相融、相辅相成的。大多数见了妈妈就粘在奶头上不肯吃饭的孩子,是因为孩子从母亲那没有得到足够的关爱,孩子以无休止地要求吃奶来满足自己对母亲的需求。这种情况如果断奶,更与孩子的愿望背道而驰。一般来说自动断奶发生在一岁半到三岁之间,母乳喂养宝宝到两岁为宜。

  误区四:产后奶水不足,干脆给孩子喂牛奶?

  产后前两天奶水不足是正常的,尤其是剖宫产的妈妈,受到体位、饮食的限制,奶水会发的晚一些,这个时候如果家长缺乏信心,不坚持喂母乳,过早添加配方奶粉,极有可能导致母乳喂养失败。

  (通讯员  秦璐)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