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京广高铁
  • 岳阳
  • 武汉
  • 郑州
  • 石家庄
  • 北京

京广高铁 沿途风景

京广高铁是以客运为主的快速铁路,北起首都北京,南到广州,全程2294公里,设计速度为350公里/小时,现在运行速度降低为300公里/小时。该客运专线是我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之一,也将是一条与京广铁路并行、纵贯我国南北、辐射范围最广的快速客运通道。【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去郑州看北宋皇陵】因为有了高铁, 广州到郑州原本14个小时的行车时间被缩短至最短6小时27分。当天下午2时出发,晚上9 时左右就可以到达。高铁票价为: 二等座658元,一等座1052 元…[详细]
【去西安看兵马俑】原本需耗时1 天多才能到达的西安, 如今坐高铁的运行时间被缩短至8小时35 分。高铁票价为: 一等座1304元,二等座816 元…[详细]
【去太原看晋祠】即将开行的太原—广州南高速动车组1 对,车次为G624/1、G622/3 次,经由石太客专、京广高铁运行。根据高铁规划,该线远期将联通青岛-济南-石家庄-太原…[详细]
【去东北滑雪】 12 月1 日, 哈大高铁开通运营,这让老广坐高铁去东北滑雪的梦想又近了一步。未来京沈高铁开通后,将与京广高铁联动成网,广州人有望坐高铁到东北三省。[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京广高铁沿线美食之蔡林记热干面】热干面 :热干面是武汉人的早餐,面条纤细根根有筋力,色泽黄而油润,滋味鲜美。拌以香油、麻酱、虾米、五香酱菜等配料,更具特色。 吃时面条爽滑有筋道、酱汁香浓味美,让人食欲大增。 现在武汉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有热干面馆和摊点,是武汉人早晨爱吃的早点小吃之一 。…[详细]
【京广高铁沿线美食之老通城豆皮】豆皮:将绿豆、大米混合磨浆,在锅里摊成薄皮,内包煮熟的糯米、肉丁等馅料,用油煎好。特级厨师高金安精益求精,以鲜肉、鲜蛋、鲜虾仁为主制作馅料,创制出三鲜豆皮,皮包金黄发亮,入口酥松嫩香,更加脍炙人口。[详细]
【京广高铁沿线美食之特色小吃】豌豆黄:豌豆黄是北京传统小吃。按北京习俗,农历三月初三要吃豌豆黄。因此每当春季豌豆黄就上市,一直供应到春末。 豌豆黄是北京春夏季节一种应时佳品。豌豆黄原为民间小吃,后传入宫廷。成品色泽浅黄、细腻、纯净,入口即化,味道香甜,清凉爽口。[详细]
【京广高铁沿线美食之大董烤鸭店】大董烤鸭店与北京的名店全聚得不同,大董的烤鸭独树一帜。大董在烹饪工艺上有了大的改变,从健康的角度为食客考虑是大董创新的基础,这也是他的店生意红火的原因。他家“创新”的八种调料,三种吃法,“非常有特色”[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 京广高铁湖南风光之岳阳

         岳阳古称巴陵、岳州,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位于江南洞庭湖之滨,依长江、纳三湘四水,江湖交汇,是一个资源丰富、区位优越、风景优美的地方,不仅是沿江开放之前沿,东西南北交通之要道,而且是商贾荟萃,长江中游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湖南首位门户城市。岳阳综合经济实力稳居全省第二,仅次于长沙,是湖南唯一的国际贸易口岸城市。岳阳集名山、名水、名楼、名人、名文于一体,是中国及海内外著名旅游胜地。 ”

  • 京广高铁湖南风光之汨罗

         汨罗市处湖南省东北部,紧靠南洞庭湖东畔、汨罗江下游,市境东部和东南部与长沙县毗连,南与望城县接壤,西邻湘阴县和沅江县,北接岳阳县,东北与平江县交界。因境内有汨水、罗水会合,其下游名汨罗江,因以名市。是“中国龙舟名城”,汨罗还是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晚年生活、写作、以身殉国的地方。纪念屈原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屈子祠建于城西北10公里的汨罗江畔的玉笥山,该处有众多的纪念屈原的名胜古迹。

  • 京广高铁湖南风光之长沙

        长沙市为湖南省省会,位于湖南省东部,辖六市辖区、二县、一县级市;古时称为“潭州”,是著名的楚汉名城、山水洲城和快乐之都。 长沙作为我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具有三千年灿烂的古城文明史,是楚汉文明和湖湘文化的始源地,是湖南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和科教中心,亦是环长株潭城市群龙头城市。

  • 京广高铁湖南风光之株洲

        株洲古称建宁,湖南省第二大城市, 株洲是一座历史文化古城,古称建宁,是炎黄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中华民族的始祖、农耕文化的创始人――炎帝神农氏,就长眠在株洲市境内炎陵县鹿原坡,江泽民总书记亲笔题写炎帝陵名,炎帝陵也被称为“神州第一陵”,它是普天下中华儿女寻根谒祖的圣地。南宋遗存的茶陵铁犀更是熠熠生辉。而株洲也是革命老区,秋收起义、朱毛第一次会面、建立湘赣边根据地,都发生在株洲这片革命热土上。

  • 京广高铁湖南风光之衡阳

         衡阳地处南岳衡山之南,因山南水北为“阳”,故得此名。因“北雁南飞,至此歇翅停回”,栖息于市区回雁峰,故雅称“雁城”,为南中国交通、商贸、科教区域性中心城市。历来为中南重镇、湖南省第二大城市、省域中心城市。2011年建成区面积158平方公里,建成区人口200万。国家老工业基地、湖南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抗战纪念城、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全国加工贸易重点承接地、全国综合交通枢纽、湖湘文化发源地、湘军发祥地。京广、湘桂、衡茶吉、衡邵怀铁路在此交汇,是南下两广,东连江浙、赣闽,西达云贵川渝的门户。  

  • 京广高铁湖南风光之耒阳

        耒阳位于衡阳市东南部,是中华始祖神农氏发明耒耜之地,中国农耕文化发祥地之一。2010年,耒阳市区建成区面积50平方公里,市区常住人口50万。素有“荆楚名区”、“三湘古邑”的美称。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家蔡伦的故乡、湖南省最大的县级城市、最大的县级能源基地、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基地、中国油茶之乡、中国楠竹之乡、中国汉白玉之乡。

  • 京广高铁湖南风光之郴州

        郴州市位于湖南省东南部,是湖南对接粤港澳,走向世界的“南大门”,是拥有两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地级市和中国温泉之乡,是全国首批沿海产业转移重点承接地,也是“华中经济圈”、“华南经济圈”、“红三角经济圈”多重辐射地区。郴州古称林邑,意为林中之城,全市森林覆盖率近70%。“一山、一湖、一泉”是郴州山水风光的精髓。

  • 选择乘火车可谓煞费苦心

        巩俐与孙红雷在影片《周渔的火车》中结下 戏缘 ,有一次孙红雷应家乡电视台之邀回到哈尔滨,一向低调的他这次来去行程很秘密,后经多方证实,那天孙红雷从北京乘火车抵哈,与他同行的不是别人,正是大明星巩俐。据知情人透露,他们选择乘火车可谓煞费苦心,因为如果坐飞机,机场必然会留下旅客的名字,行踪比较容易被人掌握。”而拍戏时两人也是没少与火车打交道。

  • 坐火车给刘嘉玲送鲜花

        梁朝伟虽然表面上给人的感觉很内向,文静,但心底其实是个很懂得浪漫的男人。刘嘉玲也曾说过梁朝伟是个极致浪漫的男人。有一次一个早上坐火车,捧着一大束野姜花到刘嘉玲的家,门铃响,看见梁朝伟出现,刘嘉玲惊喜莫名,得知梁朝伟是坐火车赶来,刘嘉玲心里甚是感动。

  • 等我混出来了,坐火车只买坐票,不买站票

        王宝强自传式励志书《向前进》以他成长过程中的20篇日记来结构全篇,内容包括他从8岁至14岁在少林寺学武经历、北漂辛酸往事以及成名后的甘苦。这20篇日记最早的一篇写于1992年3月15日,这一天,王宝强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坐火车到郑州,只为了圆他少林寺习武之梦。由于没钱,成名前宝强坐火车一般都是站着,那时候他就在心里暗暗发着誓:“等我混出来了,坐火车只买坐票,不买站票。”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