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岁笨北坡的新浪微博

不支持flash
长沙伢子24天骑行川藏
长沙伢子24天骑行川藏

来不及留恋美女和美食,缺少食物时“打劫”过路车辆,一路上到处丢人到处捡人,每天喝一碗6毛钱的甜茶...

湖南师大学子骑行川藏
湖南师大学子骑行川藏

骑行川藏的目的在于经历一种生活,那里有无数的苦涩,山崖上有我们沉重的足迹,我们曾痛苦犹豫过,但依然会踏上新的征程坎坷依旧,颠簸依旧,危险依旧...

70岁长沙老人行2300公里抵拉萨
70岁长沙老人行2300公里抵拉萨

13人,30天,2300多公里,平均年龄59.9岁。这组令人咋舌的数据,是长沙这13个老人的骑行纪录...

川藏线 世界最危险的公路和最美丽的风景

线路:长沙市→成都市→雅安市→康定县→雅江县→理塘县→巴塘县→芒康县→左贡县→八宿县→波密县→林芝县→工布江达县→墨竹工卡县→拉萨市(全程约2200公里)   特点:川藏线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公路,也是进藏路线中风景最秀美的一段。川藏南线沿途经过康定、号称 “塞外屏障”的折多山、有“摄影家的天堂”之称的新都桥、“世界高城”理塘、雅鲁藏布江支流主要源头然乌湖、著名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有 “西藏江南”美誉的林芝地区、由 “神女的泪”汇聚而成的尼洋河等。   最佳骑行时间:5月-6月,9月-10月(暮春和早秋时节)   所需天数:25-30天。   骑行准备:在出发前,可以进行一段时间的高强度训练,包括长距离骑行,条件允许一定要训练爬坡,甚至连续数 日骑行,并且在外住宿。如果没有这些经历,断难想象翻越某些海拔提升2000米的垭口,需要连续骑行几十公里的上坡路是什么滋味。除了体能,要对自己的自 行车有一定了解,如果是新车,最好先磨合一段时间再上路。从康定到八一这段路很难找到真正会修车的师傅,最好提前掌握补胎等简单的修车技术,并带上必备的 修车工具。当然,巧克力、能量棒、花生之类补充体力的食品也最好带上一些。(详细)

推荐图书 更多>>

《不去会死》 作者:石田裕辅 辞掉令人羡慕的工作,石田裕辅开始他的骑车环球之旅。一路也曾陷入小命几乎不保的危机,也有很多愉快的邂逅。难得的是他记录下来的故事,非得是有趣的人才能写出这么简单生动的文字。

推荐纪录片 更多>>

山地自行车之旅 Life Cycles 制片国家:加拿大 这是一部技术型的纪录片,讲述了一个壮观的山地自行车的故事,从创建到其消逝,记录了关于山地自行车及其文化的许多故事。开头一句"Life is a river"足以打动你。

推荐电影 更多>>

《转山》 导演:杜家毅 一个24岁的台湾年轻人,为了帮助哥哥完成遗愿,从丽江出发,独自骑行到西藏。影片虽然从头至尾都弥漫着文艺小清新的气质,骑行的精神和力度被弱化,但仍然俘获了一群有骑行梦的年轻人。
潮人飞侠游
不要把自己困住 你需要释放!
推荐指数:
网友印象:激情带劲有活力

简介

  • 生活需要有梦想,需要从小事寻找开心的理由,为生活注入积极的因素...
大儿童的童话之旅
跟着童年去旅行!
推荐指数:
网友印象:忧伤纯真回忆

简介

  • 童年,梦想一夜长大,当分不清真实与虚幻。那么,就当成一场旅行...
夏季温泉新玩法
父亲节带爸爸泡个温泉!
推荐指数:
网友印象:父爱如山新鲜感恩

简介

  • thaifight夏夜凉风习习,气温舒适,非常适宜泡温泉...
礼轻情谊“粽”
小长假五百公里嗨起来!
推荐指数:
网友印象:度假攻略

简介

  • 长沙周边500公里端午度假大搜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