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焦点

娄底市房产局放假通知
娄底房产局自行放假十天 称国务院好遥远

本来只有7天的春节假期,却被湖南省娄底市房地产管理局自行改成了10天。当记者询问该局工作人员缘何未按国务院的规定放假时,该局工作人员竟称:“国务院?好遥远啊!”
    2月16日下午,湖南省娄底市网友“伯乐不常有”在湖南某网站娄底论坛发帖称,他在新年上班第一天前往娄底市房产管理局办相关证明,却在该局吃了个“闭门羹”。局门上贴着一张红纸,上面写着:“娄底市房地产管理局于农历12月27日放假,正月初八正式上班。”
    对于网友的投诉,该局充耳未闻,当地监管部门似乎也未察觉。娄底市房产局的超长假期,也间接反映出目前少数地方的政令不通。而违反政令的鲜有问责,又使得某些地方官员多了几分“敢作敢为,标新立异”的胆气。 [详细]

他山之石

“空城计”

16日是农历正月初七,也是今年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记者在甘肃一些乡镇采访时发现,部分乡镇政府和机关单位仍是封条和“铁将军”把门,上演着“空城计”,政府玻璃大门紧锁,外面拉着栅栏门,门锁处,还贴有一张印有“二零一二年十二月二十四封”的封条,上盖当地政府红印。群众办事只能“下次再来”。[详细]

“铁将军”把门

一栋临街小楼挂着两块牌子:高安市工商局大城分局、高安市消费者协会大城分会。临街的大门“铁将军”把门,也看不到任何提示或电话。记者咨询附近店老板后得知:“今天没人上班。”[详细]

脱岗玩游戏

在进贤县温圳镇便民服务中心,“一卡通”、家电下乡补贴等4个窗口只有一人在岗工作。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还有一名值班工作人员‘吃酒’去了,需要办理什么业务,我可以代劳。”标有民政、法律援助等窗口均关着。而在南昌县东新乡政府文化站、团委、组宣偌大的办公室,只有2人在上班,其中1人正在玩游戏。[详细]

领导着内衣拖鞋迎接

节后上班访作风,这是我们第五个年头做这件事情,但年年有惊喜,岁岁有隐忧。喜的是:大多数机关立即进入上班“状态”,“全勤”到岗,服务热情……忧的是:有些机关年味十足,上班“溜小号”,上网玩游戏,节后松懒散……[详细]

网友热议

热点评论

人民日报:节后干部不“收心”
人民日报:节后干部不“收心” 群众咋舒心

春节长假已经过去,少数党员干部仍迟迟找不回“状态”,有些基层办事机构尽管已经到了法定开门的时间,却常常是难觅人影,或者办事拖沓、不能及时提供群众需要的服务;一些机关干部精神状态松弛,工作纪律涣散,有的上班打牌玩游戏,有的甚至离岗脱岗,这种庸、懒、散的作风,导致群众怨言频生。
    节后党员干部能否及时“收心”、找回“状态”,是衡量其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指标。
    “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要想赢得群众的口碑,光靠形象工程、做表面文章只能管得了一时,长此以往却是行不通的。因此,“节后综合征”改得是否彻底,党员干部到底有没有真正及时“收心”,回到全心服务的状态中去,老百姓最有发言权。送走春节,人们期待干部依然绷紧脑子里的弦,把发条拧紧再拧紧,用全新的状态开始新一年的工作,以饱满的激情、和蔼的态度和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群众的支持与肯定。[详细]

     节后首个工作日,不少行政机关、服务窗口到岗情况不容乐观,陷入“假期综合症”。群众事无小事,拿着纳税人的钱,就该为纳税人服务、接受纳税人监督。“国务院好遥远”,但服务不能远,监督更不能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