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环卫工冬夜在岗位猝死 市民200条短信追思

湖南省新化县环卫工袁师傅冬夜加班心脏病发猝死在岗位上,袁愈权甚至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留给社区居民,无论什么时间,只要有居民给他打电话,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把垃圾处理了,毫无怨言。去世后手机里收到200多条短信,都是居民、同事和许多不曾相识的市民自发编写的追悼短信。[详细]

  • 高危险
  • 2011年,长沙市因公死伤的环卫工人达102人。2012年,长沙约有10名环卫工被撞身亡。他们被称为“马路吸尘器”。因遭受马路扬尘污染,长沙24%的环卫工身体受到不同程度损害。
  • 中国新九大高危职业 环卫工排第四
  • 盘点中国新十大高危职业,公务员、网编、环卫工、流水线工人、淘宝店主均上榜。环卫工人夏天高温作业中暑,生物钟紊乱,天气炎热工作劳累,易发交通事故安全系数低,排名高危榜第四名 ……[详细]
  • 长沙一环卫工作业时被搅拌车撞倒拖行20米身亡
  • 林浩的父亲是一名环卫工人,平时会在芙蓉北路捞刀河大桥附近清扫马路。1月9日早上6点多,林学辉在清扫马路时遭遇车祸,被撞身亡。肇事车是一辆装满混凝土的搅拌车。林学辉的家属告诉记者,当时有目击者看到他(林学辉)被搅拌车拖行近20米,地上到处是血。……[详细]
  • ……
  • 高强度
  • 长沙雨花区2000名环卫工人,每天要清扫760万平方米的马路、700万平方米社区,平均每人每天要清扫7万平方米。长沙市逾七成一线环卫工人周工作80个小时以上。
  • 株洲城区6000环卫工7天扫了9000吨垃圾
  • 开门炮环卫工7天扫了9000吨垃圾:大部分环卫工人的工作时间是“三班倒”或“两班倒”:凌晨4:00~12:00是第一班,12:00~19:00是第二班,19:00~次日凌晨4:00是第三班,这是针对城市次要干道的。对于主要干道和繁华地段,第三班的工作人员一直要忙到早班工友“接应”才能下班。“小街”就是繁华路段的其中一个。……[详细]
  • 低收入
  • 长沙环卫工拟提薪至1120元 低过最低工资
  • 1020元/月,这是长沙市最低工资标准。800—1000元,这是长沙多数一线环卫工的工资,而城区却城区不断扩大,长沙清扫保洁面积猛增到3608万平方米。而环卫维护经费还是8年前的标准。越过“最低工资标准”,这是万名“城市美容师”的期盼。……[详细]

微声音

央视新闻:【微倡议:别让环卫工流汗又流血[心]】今年刚过13天,郑州就有4名环卫工被撞身亡。他们为我们塑造了美丽的城市,却冒着危险工作,将心比心,关爱"城市美容师" ①勿乱丢垃圾,勿车窗抛物 ②开车经过他们减速慢行 ③遇环卫工蹭杯水,宽容些。http://t.cn/8F7EJga多个转发,环卫工人可能少份危险,扩散!
思想聚焦:【别让他们再受伤害】今天上午,郑州一位环卫工在保洁时被撞身亡。元旦过后,郑州已经有四名环卫工因车祸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很多环卫工和我们自己家里的老人一样:年龄较大,腿脚不便,反应也慢。请开车经过他们的时候减速慢行,切勿车窗抛物,乱扔垃圾!我转发,我承诺!因为有爱,所以温暖!
undefined
摆古论今:【正能量:农民工老板的善举】前天,重庆沙坪坝区,一羊肉汤锅店老板张世文,免费请500余名环卫工吃团年饭:60多张桌子、60多盆汤锅、1000斤羊肉…几百名环卫工一起热闹团年。欢乐情景感染了许多路人。张世文是农民工出身, 理解最底层的工人,开羊肉馆后,每年都要请环卫工、老人吃饭,为好人转起!
undefined
幸福如家公益行动#关爱环卫工# 【“城市美容师”有了如家驿站】因为收入微薄,他们总是尽最大可能减少生活的开支,即使有个头疼脑热,也是买点药完事;因为工作性质,他们总是在凌晨四五点就开始清扫,即便寒风刺骨,他们也毫无怨言。如果你也体谅他们,请和@如家酒店集团 一起,向他们传声问候,送点关爱!
undefined
央视新闻:【如果你也心疼他们[心]】10日,河南郑州一名环卫工被撞身亡……环卫工,城市美容师,无论酷暑,还是严寒都要在户外工作。春节,他们可能也无法回家。为了不让他们受到伤害,为了让他们少弯一次腰请①不乱扔垃圾;②车上放个垃圾袋,别让环卫工冒险上机动车道;③爆竹等不要随意丢弃。我转发,我承诺!
  • 长沙一环卫工路边打点滴 不愿请假怕影响收入
  • 长沙韶山北路省委招待所附近,环卫工刘永亮坐在树边打点滴。他是衡阳人,独自一人来长沙当环卫工近5年。数天前,刘永亮开始感冒、头痛,一直忍着。到10月1日,他有点撑不住,到诊所开了点滴。他说,去医院看病要花好多钱,请假也会影响收入,所以只能边打点滴边工作。有网友称,看到他后,再破坏市容都会觉得惭愧……[详细]
  • 长沙环卫工捡到200张手机卡 苦等一上午无人认领
  • 长沙市环卫工人欧师傅在打扫街道时,捡到了大约200张全新的SIM电话卡。记者赶到现场,欧师傅已经在桥上等了一个上午,依然没有等来失主。这些全是上海地区的新卡,约有200张。由于电话卡实在是太多了,欧师傅认为数额较大,担心失主着急,自己也不敢带回家去,只好拨打了110报警,最终警察将所有电话卡带走处理……[详细]
  • 衡阳环卫工收养两名兔唇弃婴 为省钱每天吃1顿饭
  • 尽管只是月收入800元的临时环卫工,却承担起抚养两名病残弃婴的责任。昨天,湖南衡阳县的“最美环卫工”刘启宣来京,将于今日前往嫣然天使儿童医院,为兔唇女儿“小桂花”寻求救治……[详细]

微调查

您是否有将垃圾直接丢到垃圾箱的习惯?
一直都是扔进垃圾箱
情急之下或是找不到垃圾箱就随手扔到地上
没有丢垃圾箱的习惯,一般都是随手就丢掉
您怎么看待城市中的环卫工人?
他们工作很辛苦
没什么看法,只是一份工作而已
没想过
您是怎么看待城市环境建设的?
需要人人参与,从自我做起
这就是环卫工人的本职工作,个人参与靠自觉
没想过
载入中...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