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湖南确诊第15例禽流感病患 已死亡4例

这例新增病例肖某某(男,32岁),现住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目前正在郴州某医院救治……【详细

娄底H7N9患者出院 讲述11天隔离生活

2月9日—19日,小邵在十一病室(感染科)呼吸道传染隔离病房整整治疗了11天。这短暂却漫长的11天对于年轻的小邵而言,注定是一段永生难忘的回忆……【详细

H7N9感染症状

  • 2014版人感染H7N9临床表现:
  • 潜伏期一般为3~4天;
  • 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
  • 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腹泻等全身症状;
  • 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发病3~7天出现重症肺炎,体温39℃以上;
  • 常快速进展为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甚至多器官功能障碍;
  • 血常规。白细胞总数一般不高或降低;
  • 气管深部咳痰检测阳性率高于上呼吸道。

预防H7N9方法

H_N_流感演变史

  • H1N1

       “西班牙流感”(H1N1型流感)爆发,是迄今最大的流感疫情,据统计全球有2000万至5000万人死亡。

  • H2N2

       新的重组病毒(H2N2病毒)造成全球200万人死亡。

  • H5N1

       1997年8月,香港报告了全球首个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死亡的病例,死者是个3岁男孩;在那次的禽流感爆发中,共有18个人受到传染,6人死亡,香港杀鸡150万只。

  • SARS

      传染性非典型肺炎,简称SARS,是一种因感染SARS冠状病毒引起的新的呼吸系统传染性疾病。首发病例,也是全球首例。于2002年11月出现在广东佛山,并迅速形成流行态势。2002年11月-2003年8月5日,29个国家报告临床诊断病例病例8422例,死亡916例。报告病例的平均死亡率为9.3%。

  • H7N7

      2003年,荷兰、比利时、德国都发生了H7N7感染鸡群事件,不过,最令人担心的却是荷兰一名兽医也因为H7N7去世,并且先后感染了89人。

  • H5N1

       H5N1再袭并波及亚洲,造成越南和泰国32人死亡,这次疫情被认为验证了候鸟传播病毒的假设。

  • H5N2

      日本至少有77人感染低致病性H5N2禽流感病毒,但这种病毒没有传染性。

  • 甲型H1N1

      新型变体甲型H1N1引发全球性流行病疫,约1.85万人死亡,祸及214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它一度被俗称为“猪流感”。

  • H7N9

      H7N9是全球首次发现的新亚型流感病毒,于上海和安徽两地率先被发现,变异途径仍不明。

H7N9检测过程

载入中...

H7N9高危人群

高危人群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