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预报

防暑—之饮食

高温天气,如果你感到头晕、烦躁等症状,你可能就中暑了。时值高温天气,美国营养专家推荐五种食物让您吃出清凉,哈密瓜、浆果类、菠菜、红辣椒、运动型饮料。

吃鸭肉可除湿解毒滋阴养胃

许多人对夏季饮食的清补原则存在着片面的理解,甚至认为清补就等于只吃蔬菜果瓜,追求饮食的绝对清、素。其实,清补还是强调补养。

防暑最好喝热茶

夏日气温高,不少人觉得喝冷饮才解渴爽口,但是传统中医学认为,热茶才是最佳的解暑饮料。现代医学研究也表明,溶在热茶中的咖啡碱、茶碱和芳香物质,可兴奋大脑神经,有利于对体温中枢进行调控。

防暑—之急救

太阳下活动需注意

医师表示,在大太阳底下活动要小心避免中暑,因为高温会造成热痉挛、热衰竭及热中暑,建议预防重于治疗,支招“四不三要”保证夏季活动安全。

突然中暑的现场救护法

中暑的先兆表现为头昏、多汗、动作不协调等。如不及时处理,则会出现轻症中暑。迅速离开高温环境,移至阴凉通风处静卧;解开患者衣领散热等可作为现场救护的方法。

高温易致“情绪中暑” 需生理心理双降温

心理专家张聪沛说,摆脱情绪“中暑”,主要通过两个途径来实现,一则是从生理角度进行物理降温。二则就是心理降温,主要通过放松心情,让心态静下来。

防暑——之就医

夏季天气炎热,很容易诱发中暑。为预防中暑,人们常常会在家中准备一些人丹、十滴水、风油精、藿香正气液等防暑药品。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防暑药也要对症使用。

夏日中暑腹泻患者骤增 须防暑热症切莫贪凉

我们接触空调的几率越来越频繁,而空调带来的腰酸腿疼、头晕等也时有发生,特别是婴幼儿,由于抵抗力弱,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间内,更易患空调病。

入夏常备的防暑药 防暑知识大汇总

盛夏酷暑,常使人们食无味、睡不香,容易出现头晕、头痛、乏力,甚至恶心、呕吐等症状,为了安全度夏,家庭准备一些防暑药物是很有必要的,诸如藿香正气水、清凉油

精彩图集

载入中...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