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益阳城市宣传片 更多>>

局长带您走进益阳 更多>>

益阳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局长 袁凤丽

袁凤丽,女,现任益阳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全面工作,主管财务。


    益阳位于长江中下游平原南岸的湘北洞庭湖区域,自古是江南富饶的“鱼米之乡”,典型的江南水乡景色,“背靠雪峰观湖浩,半成山色半成湖”。益阳桃花江因一首《桃花江是美人窝》的歌曲而闻名于世。桃花江众多景点中一处非常有名景点,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的楚南名山—浮邱山。益阳的浮邱山远看若浮,近看若沉,雨看若浮,晴看若沉。也就是若雨天看或是远看,浓雾弥漫,朦胧混沌,浮邱主峰,似浮在云海上面,深感浮邱之“浮”字,取名切实,有种浮光掠影之感。

桃花江竹海

峰岭连绵的山峦,依山造势的翠竹,十万亩竹林逶迤起伏。竹海中负氧离子含量特别高,形成一个天然氧吧。

竹鞭萌动

“中国竹子之乡”,竹林面积已经跃居亚洲第四,中国第三,湖南第一,全县已有竹林面积90万亩。

竹色朦胧:七分醉 九份迷

竹中取道,满目青翠尤其是秋雨过后,竹香清新人欲醉,使人忘却烦恼,舍弃名利,专事奉献。

桃花江竹海风景区

桃江县是1996年被中国林业部授牌的“中国竹子之乡”,秀丽的竹林景色遍布全县,仅万亩以上的竹林就有30多处。是中外游客眼中名符其实的“竹海洋”、“竹的王国”。

浮邱古刹 感受神秘

浮邱山最吸引人的还是浮邱古寺,它初建于两晋南北朝时期,当时为道观,唐朝时改成禅寺,历朝又屡废屡修,现存建筑系清代乾隆年间改建,为砖木结构。

叶黄叶落秋韵撩人

秋冬季节,银杏叶黄,金灿灿的似一棵黄金宝树,黄叶飘落满地,又像铺上一层金色的地毯,迎接八方游客。

浮邱山迷人秋色

千年银杏,银杏为史前树种,与恐龙、熊猫为同时代产物,被誉为世界“园林三宝“之一。

青石古道

踏着一级级的青石古道,感受银杏落叶纷飞,感受浮邱山峰顶的妖娆魅惑。

南岳城市宣传片 更多>>

局长带您领略五岳独秀 更多>>

衡阳市南岳区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旷诗秦

爱岗敬业、工作勤勉,基层工作16年。“全心付出,不求回报”。始终坚持实效为工作之根本,找准全乡经济发展思路,争资争项修公路、谋教育。认真踏实工作,用实际行动影响当地干群,带领岳林乡多次获得市、区级优秀奖项。


    南岳衡山,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素以“五岳独秀”著称,她南起衡阳回雁峰,北至长沙岳麓山,72峰连绵起伏,逶迤盘亘于湘中大地,年接待游客达500万人次。 南岳衡山是一座秀美的千古名山。五岳独秀,秀在其林。其森林覆盖率和生物种类居中华五岳之首。 南岳衡山是一座文化名山。五岳自古就是江山社稷象征。相传炎帝、祝融在此栖息,尧、舜、禹均登临祭拜。 南岳衡山是一座宗教名山。自东汉、南北朝起,道、佛两教相继传入南岳,至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 南岳衡山是一座福寿名山。常言道:“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指的就是南岳衡山。根据古代《周礼》、《春秋》、《星经》记载:衡山主管人间苍生寿命(主长寿、子孙昌),有“寿岳”之称。

秋韵枫叶

松针静卧水面,落叶醒着的露珠,几声鸟鸣和着庙宇,心倾听着对尘世声声的诵读。

黄金梧桐斑斓衡山路

秋天的衡山路更是色彩斑斓,满目金黄,以变色树叶而著名的梧桐树把整条衡山路绘成一幅法国风格的风景画。

秋色朦胧 醉迷情怀

和曦的冬日暖阳透过梧桐尽情地洒落整条衡山路,迷人至极。

弥漫云雾 日出那一刻的璀璨

南岳衡山位于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境内。南岳看日出最好的地点是祝融峰望日台,当晨曦初放,天空如碧,一轮红日从东方徐徐升起,常令观赏都流连忘返。

南岳衡山群峰

五岳独秀,秀在其林,其森林覆盖率和生物种类居中华五岳之首。南起衡阳回雁峰,北至长沙岳麓山,72峰连绵起伏,层峦叠嶂,气势磅礴,逶迤盘亘于湘中大地,享有“天然氧吧”的美称。

五岳独秀

南岳素以“五岳独秀”、“中华寿岳”、“宗教圣地”、“文明奥区”著称于世,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的提名地。

最饶雪景

一眼看透群山的用意,树枝满腹白雪的词语,你可以用上所有的叩问 用上深吻,感受冬韵的缄默。

冰雪云海

冬日里的如梦似幻的云海奇观,仿若人间仙境。隆隆的冬景,美妙得让人心动!

岳阳县宣传片 更多>>

一方山水已等你千年 更多>>

岳阳县旅游局局长 陈俊

陈俊,男,汉族,1975年12月出生,汩罗市人,2004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文化。2002年12月任岳阳市南湖宾馆总办主任。


    岳阳县古称巴陵,夏、商为三苗之地。西晋太康元年设县,隋唐置郡,建县历史1700多年。悠久的历史蕴育了灿烂的文明,现境内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张谷英民俗文化村、道教圣地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相思园爱情文化旅游风景区和人造天河,库容6.8亿立方米的铁山水库,她们与八百里洞庭相映成趣,构成了湖上湖、山中山、楼外楼的奇特景观。全方位开发旅游景点、把民俗游、生态游、休闲游作为旅游业发展的基本定位;大力开发刘备山寨、鹿角古战场两大历史遗址;抓住“中国乡村游”这个契机,开发新墙葡萄园休闲游景点及其它特色休闲,积极推进旅游业的发展。目前,我县年旅游人数已突破100万人次,境外游客呈现稳步上升的势头。

炎陵县宣传片 更多>>

谭局长带你游神奇的绿野之城 更多>>

全国人大代表、炎陵县旅游局局长 谭艳

“我是一名基层代表,所以关注经济不发达地区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提得比较多。”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旅游局局长谭艳有着典型的“湘女”特点。


    “三个字”推介家乡 “我们炎陵属典型的革命老区和‘老、少、边、穷’地区,但旅游却很有特色。”谭艳说起家乡的旅游,用三个字来形容:第一个是‘古’,炎陵的第一大特色景区就是炎帝陵,在这里能感受到远古的神农文化;第二个是‘绿’,炎陵地区生态环境很好,有著名的神农谷森林公园,其空气负氧离子含量在亚洲是第一的;第三是‘红’,炎陵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组成地区,有大量红色革命文化,现在全国唯一家‘国家红军标语博物馆’。炎陵县不但有炎帝文化,还有客家文化。炎陵全县75%是客家人,客家山歌、三节龙都是极具特色的。

古:远古韵

景  区: 炎帝陵殿
特  色: 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
      的安寝圣地
推荐指数: ★★★★

红:革命红

景  区: 红军标语博物馆
特  色: 红星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
      炎陵致力于弘扬红军精神
推荐指数: ★★★★★

绿:生态绿

景  区: 神农谷森林公园
特  色: 空气负氧离子含量居亚洲
      第一,亚洲最大天然氧吧
推荐指数: ★★★★
古老的炎陵味道

炎陵县原名酃县,始建于宋嘉定四年(公元1211年),地处湘东南边陲,井冈山西麓,因“邑有圣陵”——炎帝陵,1994年更名为炎陵县。

炎帝陵

炎帝陵祭典

炎帝陵祭祀活动逐渐成为尊祖爱国、弘扬炎帝精神、凝聚全球华人的纽带。

新浪旅游

新浪旅游

新浪旅游官方微博

+加关注
创意团队:何志华 黄娟 宋林 陆丹策划编辑: 陆丹 美编: 王梨
业务合作:0731—88708056转8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