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行财经: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影响,煤炭需求大幅下滑,库存居高不下,加上进口煤的低价冲击,导致煤炭价格连续下跌。火爆了十年的煤炭行业似乎一夜入冬,作为湖南本土煤炭行业的代表,您怎么看这个现象?

新风行财经:市场低迷,进口煤冲击、价格下滑,面对市场形势逆转,煤炭企业该如何应对?是否考虑转型或延长产业链等举措?如山西汾酒与煤炭行业闲散资金的结合,“非典型”煤老板贾跃亭进军超级电视等,您有怎样的看法?

新风行财经:煤炭黄金十年结束,行业发展面临各种挑战,但人们也总是说,困难是把双刃剑,机遇和挑战往往是并存的,您认为呢?

新风行财经:2012被称为煤炭行业10年来最为困难的一年。去年至今,在企业经营中,您有怎样的体会和心得?

新风行财经:进口煤的涌入,也是国内煤价下跌的原因之一。5月份,国家能源局召集相关行业,征求《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的意见,拟抵制低热值煤炭进口。您觉得这是国家出手救市的政策调整吗?

新风行财经:目前A股市场的煤炭股大都股价不振,普遍认为煤炭行业在一定时期内已不值得投资,您会调整自己的投资方向吗?

新风行财经:对于煤炭行业面临的整合调整,你主要关注哪些方面,会给出怎样的策略分析?

新风行财经:本期嘉宾都谈到煤炭行业的发展与政策调控密切相关,加大或缩紧投入,转型与否,都需政策引导。还有哪些方面的政策调整能产生直接的影响呢?

新风行财经:煤炭企业短期内有哪些避险途径?会形成以产业链取代单纯以煤炭参与市场竞争的局面吗?

数据标题文字1
梁放:汽车信用卡改变“车生活”
梁放:汽车信用卡改变“车生活”

  谈到汽车信用卡,梁放说自己的目标是,通过一张信用卡,就能让车主们享受从买车,买保险,到车辆保养维修、甚至团购优惠的一系列增值服务。

鲍瑞斯·布鲁伯:万达文化带来私人会所专属服务
鲍瑞斯·布鲁伯:万达文化带来私人会所专属服务

长沙万达文华酒店将成为商务和休闲客人的湖南首选酒店,酒店悉心提供私享服务和艺术氛围,而该酒店打造的首家名仕会将国际顶级豪华私人会所专属服务带到魅力星城。

宣一氢:购物中心去百货化时代已到来
宣一氢:购物中心去百货化时代已到来

随着购物中心更加注重创新打造年轻、时尚、个性化的购物体验,将有越来越多的千店一面、模式难变的百货被“单飞”,购物中心去百货化的时代已到来。

李玲:将在长沙引入山姆会员商店
李玲:将在长沙引入山姆会员商店

我们拟在未来三年开100家店,其中侧重建设沃尔玛购物广场和山姆会员店,这两大主力业态是相当受欢迎的。山姆会员店的客户群定位在沃尔玛的高端消费群,目前国内只有8家店。

数据标题文字1